廣東台山電廠1號機驚傳停機 官方認燃料棒破損(圖)

發表:2021-08-02 00: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廣東 台山核電廠
最新消息顯示,中國已承認台山核電廠1號機組運行期間出現燃料破損,因此決定停機維修。(圖片來源: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8月2日訊】廣東台山核電廠在今年6月中旬被踢爆「有輻射外洩威脅」的疑慮,當時中共當局一再放寬廠外的輻射檢測合格標準,以避免核電廠關閉。但最新消息顯示,中國已承認台山核電廠1號機組運行期間出現燃料破損,因此決定停機維修,但仍堅稱「事故仍然在技術規範允許範圍內,反應堆安全可控。」

中廣核集團7月30日宣布,廣東台山核電廠1號機組運行過程中出現「少量燃料破損」,經中法雙方技術人員溝通,決定停機檢修。

對於「出現少量燃料破損」情況,中廣核集團網站強調,仍在技術規範允許範圍內,機組可以繼續穩定運行。

台山核電合營公司法國電力集團(Électricité de France, EDF)也發表聲明稱,台山核電合營公司的決定與EDF在法國管理核電事宜的程序一致。

但值得注意的是,上個月美國媒體CNN關於中國廣東台山核電廠出現核洩漏的報導引發外界高度關注。當時台山核電質疑西方媒體「造謠」、「炒作」,該核電廠也沒有停止運營。

台山核電項目是中法合資的大型核電站,其中中廣核集團佔比70%,法國電集團的股份為30%。後者旗下的法馬通公司提供技術支援。該核電廠於2009年12月宣布竣工,一號和二號機組分別在2018年和2019年開始商運。

台山核電廠燃料棒問題被曝光,是因為它的大股東中廣核上了美國制裁的「實體清單」,而在美國有業務的法馬通只有在美國政府批准後,才能向台山提供進一步的技術。CNN上個月在報導中透露,法馬通公司因台山「緊急的放射性威脅」,向美國求救,分享技術援助。而美國政府表示已與法國政府及專家討論情況,亦與中共政府接觸。

責任編輯:天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