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數增14例 首4批高端疫苗完成封緘(圖)

作者:劉世民 發表:2021-08-02 16: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高端疫苗公司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國內新增COVID-19確診14例。另外,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宣布,高端疫苗首4批已完成檢驗並且核發了封緘證明書,總計26萬5528劑正進行封緘。圖為高端疫苗公司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1年8月2日訊】(看中國記者劉世民綜合報導)今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國內新增COVID-19確診14例,分別為本土12例及境外移入2例;確診個案當中無新增死亡。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食藥署)宣布,高端疫苗首4批已完成檢驗並且核發了封緘證明書,總計26萬5528劑正進行封緘,預計傍晚可放行,效期大約6個月,何時使用由指揮中心決定。食藥署還公布高端疫苗緊急使用授權(EUA)的會議記錄,多位專家認同該疫苗抗體效價有到標準,但是質疑對於Delta變種病毒的保護效果,並建議後續加上第3劑試驗並且研發改良型的疫苗。

確診數增14例 本土12例

據《三立》報導,指揮中心說,今日新增本土病例12例,為男性10例、女性2例,年齡介在未滿10歲到70多歲,且發病日介在7月29日到7月31日。而個案分布最多是桃園市有5例,其次是新北市有3例、台北市有2例、高雄市跟基隆市有1例;當中關聯不明3例、已知感染源9例,相關疫調持續進行。

8/10再鬆綁管制?陳時中:「解封大不易」

外界好奇9日後警戒會再如何鬆綁呢?指揮官陳時中表示:「近期疫情數字沒有太大變化,因此在8月9日後並不會做大幅改變。」

首4批高端疫苗完成檢驗封緘

據《中央社》報導,7月間高端研發的疫苗通過食藥署的EUA,並且陸續將生產後的疫苗送至食藥署檢驗封緘,因為是國內第一支蛋白質疫苗,所以檢驗項目也與現有其他類疫苗不同,光檢驗就得耗費30天。

食藥署的研檢組組長王德原宣布,食藥署於7月30日完成高端疫苗首4批、共26萬5528劑疫苗的審查與檢驗,也核發了封緘證明書,目前正於倉儲進行封緘作業。至於高端疫苗為何EUA還沒通過就能夠先行送驗,他對此不便回應。

陳時中對此表示,若等通過EUA才量產送驗,則恐怕得等半年。至於何時能使用,陳時中說明,預計至少累積50到60萬劑檢驗封緘完成,才可開放給民眾接種。

高端疫苗對Delta的保護效果存疑

食藥署也新公布會議記錄,7月18日舉行關於高端疫苗EUA審查的專家會議,共有21位專家與會,經過一番討論後投票決議,投通過票有3人、認為應該有條件通過有15人、認為應該補件再議有1人、反對票有1人。

專家主要聚焦於疫苗的製程、效果、安全性、對變異株保護力及第3期的臨床試驗須強化的部分討論,多數認為國內正面臨著百年大疫,確有核准EUA需求,利益大過風險。

多名專家指,臨床數據顯示,高端的疫苗對於Delta、Beta等變種病毒保護效果是有疑慮的,但對於武漢病毒株、Gamma變種、D614G變異株效果較佳。

所以,多名專家建議,高端應該追蹤抗體的持續性,與評估追加施打第3劑疫苗有否助於增強效果,並且因應世界變異株疫情研發改良型的疫苗;第3期試驗當中,也應納入台灣的族群。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