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發布氣候報告 莫裡森又猛批北京(圖)

作者:成容 發表:2021-08-10 16: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
霧霾下的北京紫禁城。(圖片來源:維基百科/公有領域)

【看中國2021年8月10日訊】(看中國記者成容編譯/綜合)在聯合國發布氣候變化報告之後,澳大利亞總理莫裡森(Scott Morrison)對中國進行了猛烈抨擊。這份被稱為「紅色警戒」(Red Code)的報告,給人類敲響了警鐘。

據《每日郵報》8月10日報導,莫裡森說,中國、印度和越南等發展中國家,最需要氣候解決方案,這些國家的排放量正在上升。中國約佔世界碳排放量的30%,是美國排放量的兩倍,美國約佔15%。澳大利亞約佔全球排放量的1.2%,人均排放量僅次於加拿大。

莫裡森說:「我們不能忽視這樣一個事實,即發展中國家佔全球排放量的三分之二,而且這些排放量正在上升,這是一個嚴峻的事實。中國的排放量比經合組織(OECD)的總和還要多,這也是一個明顯的事實。」

9日晚上發布的聯合國政府間氣候變化專門委員會(IPCC)第六次評估報告顯示,預計全球變暖,將在20年內比工業化前水平至少上升1.5C。氣候科學家預計,在2030年代初達到上升1.5C。

最壞情況的預測顯示,在2081年至2100年期間,升溫幅度在3.3C至5.7C之間,最佳估計為4.4C左右。

澳大利亞陸地地區已經升溫1.4C,氣候變化的惡化只會加劇破壞性的火災、洪水、乾旱、旋風和珊瑚白化。

聯合國氣候變化專門委員會副主席、澳大利亞國立大學(Australian National University)氣候變化研究所所長豪登(Mark Howden)警告說:「我們正在走向一個糟糕的境地。我們已經在那個區域,我們在澳大利亞幾乎到處都在經歷極端(氣候)情況,而且幾乎每年都是如此。Covid-19告訴我們的是,在健康方面和經濟方面,艱難而明智的行動確實有利於每個人。這對氣候變化完全一樣。」

莫裡森政府,沒有承諾在2050年達到淨零排放。莫裡森說:「我不做空白支票承諾。我把這個問題留給其他人,空白支票承諾最終總是要付出代價的。而你最終總是要為它支付高額的稅收。這就是另一種方法。這不是我的方法。」

總理說,他將確保包括農民和礦工在內的澳大利亞地區居民,不會因為氣候變化行動而失去工作。「地區社區不應該被迫承擔國家負擔,我不會讓他們這樣做。我將確保我們有一個計畫,解決現在和未來可以由新能源技術支持的就業和產業的需求。我不會要求這個國家的人們獨自承擔國家的負擔。

「我將確保我們有一個計畫,解決他們的關鍵需求,解決他們的焦慮,並尋求讓整個國家與我們一起完成這個非常重要的任務。預計到2030年,澳大利亞的排放量將比2005年的水平減少29%,而《巴黎協定》(Paris Agreement)的目標是26%到28%。」

聯合國環境規劃署(UN Environment Programme)主任安德森(Inger Andersen),對世界未能注意到幾十年的警告表示遺憾。她在IPCC第六次評估的全球發布會上說:「結果是,氣候變化是一個現在就存在的問題。世界聽了,但沒有聽到。沒有人是安全的,而且它正在加速惡化。」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