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告:新疆侵權公司依然從事全球貿易與融資

發表:2021-08-13 20: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1年8月13日訊】最新報告指出,儘管受到嚴厲的多邊制裁,新疆侵權公司依然在從事全球貿易和融資。

華盛頓「高級國防研究中心」(C4ADS)8月12日發布「陰影不散--全球經濟支持新疆壓迫的方式」(Long Shadows-How the Global Economy Supports Oppression in Xinjiang)調查報告說,儘管受到嚴厲的多邊制裁,在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從事強迫勞役並侵犯人權的公司依然在從事全球貿易與融資,因為這些公司已經與新疆、中國和整個地區的企業、貿易和融資環境融為一體。

該報告以新疆生產建設兵團(XPCC)為例指出,新疆生產建設兵團正是通過其附屬網路公司繼續與國際接軌,「制裁和國際憤怒並沒有能夠阻止新疆生產建設兵團進入國際市場,使其繼續從強迫勞役和其它形式的壓迫中獲益。」

報告說,受到美國和歐盟雙重制裁的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生產的棉花和番茄等被美國政府認為是強迫勞役的高風險的產品已經融入全球供應鏈,包括知名品牌在內的很多美國和全球零售商和中間供應商都可能在使用這些產品。

新疆生產建設兵團是通過其海外子公司與地區發展和經濟活動相連接,而這些子公司經常受雇於地區國家政府和亞洲開發銀行在中亞地區從事開發活動。

新疆生產建設兵團還通過所屬上市子公司融入中國金融市場並受到支持,美國和西方一些國家的主要銀行和金融機構就是通過這些金融市場對新疆生產建設兵團進行投資的。

為了讓更多的人瞭解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的經營架構,「高級國防研究中心」特別在報告中列出新疆生產建設兵團32家最重要的經營實體,包括新疆生產建設兵團、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國有資產監督管理委員會(The XPCC State-owned Assets Supervision and Administration Commission)、新疆生產建設兵團下屬14個師以及他們的國有資產監督管理委員會(SASAC)、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廣播電視臺、新疆生產建設兵團供應和市場合作聯盟(Supply and Marketing Cooperative Union)等。

報告並將新疆生產建設兵團控股的50家子公司增列入之前公布的兵團控股子公司內,使新疆生產建設兵團控股的子公司總數上升到2923家。

報告說,知道這些新疆生產建設兵團控股的子公司就能夠識別那些更密切參與新疆強迫勞役和侵權的子公司,但「並不是所有通過少數股權或其它影響機制而附屬於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的公司都被列出。」

責任編輯:辛荷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