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良的種子(圖)

發表:2021-08-15 11: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心田上播下善良的種子,總有一天,會開花結果。
心田上播下善良的種子,總有一天,會開花結果。(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了凡四訓.積善之方》:人為善,福雖未至,禍已遠離;人為惡,禍雖未至,福已遠離。

古時候有一位善人,兒孫滿堂。他在臨終時,兒孫們跪在他床前說:您要離開我們了,最後留點什麼話讓我們終生奉行吧!

善人說,你們只需記住:學會吃虧,吃虧是福。

一、積善之家必有餘慶

有一個農夫的玉米品種,每年都獲得極好的收成,而他也總是將自己的優良種籽,毫不吝惜地分贈給其它農友。

有人問他為什麼這麼大方?

他說:我對別人好,其實也是為自己好。風吹著花粉四處飛散,如果鄰家播種的是次等的種籽,在傳粉的過程中,自然會影響我的玉米質量。因此,我很樂意農友們都播種同一優良品種。

不管如何艱難,我們也應該堅持善良;不管多麼孤獨,也要堅守人格的高尚。生命是一種回聲,你把善良給了別人,終會從別人那裡收穫善意。

二、你的善良無需考核

巴西著名導演沃爾特·塞勒斯正在籌備自己的新電影。

一天,正為此一籌莫展的沃爾特到城市西郊辦事,在火車站前的廣場上遇到了一個十多歲的擦鞋小男孩。

小男孩問道:「先生,您需要擦鞋嗎?」

沃爾特低頭看了看自己腳上剛剛擦過不久的皮鞋,搖搖頭拒絕了。

就在沃爾特轉身走出十幾步之際,忽然見到那個小男孩紅著臉追上來,眼中滿是祈求:先生,我整整一天都沒吃東西了,您能借給我點錢嗎?我從明天開始更努力擦鞋,保證一週後把錢還給您!

沃爾特動了惻隱之心,就掏出幾枚硬幣遞到小男孩手裡。小男孩感激地道了一聲「謝謝」後,一溜煙就跑得沒影了。

沃爾特搖了搖頭,因為這樣的街頭小騙子他已經見得太多了。

半個月後,忙著籌備新電影的沃爾特早已將借錢給小男孩的事忘得一乾二淨了。

不料,就在他又一次經過西郊火車站時,突然看到一個瘦小的身影離得老遠就向他招手喊道:先生,請等一等!

等到對方滿頭大汗地跑過來把幾枚硬幣交給他時,沃爾特才認出這是上次向他借錢的那個擦鞋小男孩。

小男孩氣喘吁吁地說:「先生,我在這裡等您很久了,今天總算把錢還給您了!」

沃爾特握著自己手裡被汗水濡濕的硬幣,心頭陡然升起一股暖流。

沃爾特不由地仔細端詳起面前的小男孩,突然,他發現這個小男孩其實很符合自己腦海中構想的主人翁形象。

於是,沃爾特把幾枚硬幣塞到小男孩衣兜裡,對他神秘地一笑,說道:明天你到市中心的影業公司導演辦公室來找我,我會給你一個大大的驚喜。

第二天一大早,門衛就告訴沃爾特,說外面來了一大群孩子。他詫異的出去一看,就見那個小男孩興奮的跑過來,一臉天真的說:「先生,這些孩子都是同我一樣沒有父母的流浪兒,聽說你有驚喜給我,我就把他們都帶來了,因為,我知道他們也渴望有驚喜!」

沃爾特真沒想到這樣一個窮困流浪的孩子竟會有一顆如此善良的心!既然人都帶來了,沃爾特就讓工作人員對這些孩子進行了面試和篩選,最終,沃爾特還是選擇只把小男孩留下來。沃爾特讓他做了他新電影的男主角。

他在錄用合同的免試原因一欄中只寫了這樣幾個字:你的善良,無需考核。

責任編輯:wendy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