撤軍和2.5萬人奪島軍演同步 美用意何在?(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1-08-20 12: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军印度太平洋司令部8月2日宣布,美国将与英国、澳洲和日本军队进行为期近一个月全球大规模军事演习。(图片来源:美国海军太平洋舰队脸书)
美军印度太平洋司令部8月2日宣布,美国将与英国、澳洲和日本军队进行为期近一个月全球大规模军事演习。(图片来源:美国海军太平洋舰队脸书)

【看中国2021年8月20日讯】(看中國記者肖然編譯/綜合報導)美軍阿富汗撤離的同時,舉行了2.5萬人模擬奪島軍演,《華爾街日報》分析,此舉彰顯美國軍方重點已轉移至印太,著重對抗中共

《華日》報導稱,從8月2日至27日,25,000名美國海軍陸戰隊員和其他海軍人員演習模擬奪取和控制西太平洋島嶼,是冷戰以來規模最大的演習之一,顯示自20年前美軍進入阿富汗以來,美軍重點已轉移,在阿富汗被塔利班攻陷後,美國正向盟國展示其在全球的軍事存在。

演習包含航空母艦到潛水艇,共36艘軍艦、五十多個美軍單位參與,在印太區域進行野戰訓練、後勤補給、兩棲登陸、空地作戰、海空作戰和特種部隊作戰等項目操演,並與日英澳軍隊一起舉行。

阿富汗于短短11天內被攻陷,震驚了美國盟友。美國有意向盟友展示其會兌現承諾。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賴斯(Ned Price)8月18日表示,「你看到我們在北約投資,看到我們以超越前幾屆政府的方式在印太投資...你們看到我們支持合作夥伴,無論是臺灣、以色列,還是任何其它國家,任何與我們有著堅如磐石夥伴關係和承諾的其它實體。」

美國在海外最大的永久性軍事部署是在日本,駐紮著約5萬名美軍。日本首相菅義偉表示,在與拜登的個人會晤中,確認了拜登「對日美同盟的堅定承諾」。

美國和韓國本週開始年度聯合軍事演習,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週二表示,美國不會撤出駐韓的28,500名士兵。

阿富汗變天後,中共試圖以“美國也將拋棄台灣”來恐嚇,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對此表示,美國相信自己對盟友夥伴的承諾神聖不可侵犯,包括台灣和以色列。

《華日》分析,美國從阿富汗撤軍後,使美國更能加強與四方集團(美日印澳)的軍事協調,共同對抗中共。

中華戰略前瞻協會研究員揭仲本月稍早告訴自由亞洲電臺,美軍需要借這個全球性的演習,向對手展示美國仍能聯合盟友形成共同陣線,嚇阻、對抗中國(中共)和俄國蠢蠢欲動的勢頭。另一方面也要通過演習,來強化美國跟其它國家軍隊在該地區的聯合作戰能力。

美空軍要讓中共感到恐懼

新任美國空軍部長肯德爾在接受《防務新聞》專訪時說,他的目標是製造「讓中國(中共)感到恐懼」的超前技術。

他透露,美國空軍正在推進F-35隱形戰鬥機升級專案,並且正制訂系列機密計畫。B-21隱形轟炸機是其中的一項,以及不斷探索「其他會讓我們未來敵人感到害怕的武器」。

美國空軍的設想成真取決於能否說服國會。肯德爾說,在奧巴馬和川普政府時期,美國空軍試圖通過退役舊軍機以節省資金,用於人工智慧、全域指揮控制和自主系統等新興技術。但美國會多次拒絕美空軍完全退役A-10攻擊機、U-2偵察機和RQ-4「全球鷹」無人機等型號的計畫。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