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價狂跌77% 關店200家 又一餐飲巨頭崩了(圖)

發表:2021-08-22 22: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呷哺呷哺 股價 火鍋 餐飲
一家位於上海延安西路的呷哺呷哺連鎖門店(圖片來源:公有領域)

【看中國2021年8月22日訊】(看中國記者丁曉雨綜合報導)又一餐飲巨頭,有「連鎖火鍋第一股」之稱的呷哺呷哺崩了。不但股價狂跌77%,市值蒸發超過了220億港元,近日更宣布關閉200家虧損門店以求「斷臂止血」。呷哺呷哺盈利預警公告顯示,預計今年上半年虧損幅度在4000萬元∼6000萬元之間。

近日,「連鎖火鍋第一股」呷哺呷哺小火鍋據稱因部分門店存在嚴重的選址錯誤,將關閉200家虧損門店,斷臂止血。

數據顯示,截至2020年末,呷哺呷哺共經營1061家呷哺呷哺餐廳及140家湊湊餐廳。也就是說,呷哺呷哺將一口氣關閉近五分之一的門店。呷哺呷哺創始人、董事長賀光啟表示,並不是一個容易的決定,但這是目前「斷臂止血」的唯一選擇,也是為了明年起重新拓展新店、刺激利潤上漲的有效措施。

根據其財報顯示,2020年呷哺呷哺營收為54.55億元(人民幣,下同),其歸母淨利潤則只有區區183萬元。且截至當下,呷哺呷哺還未正式披露2021年一季度財報以及半年報。

7月29日,呷哺呷哺發布公告表示,受計提資產減值損失以及部分地區門店受疫情影響無法充分營業的影響,呷哺呷哺預計今年上半年仍將面臨虧損。

公告顯示,預計今年上半年,呷哺呷哺收入同比增長約59%;其淨虧損在4000萬元∼6000萬元之間,相較於去年同期淨虧損2.55億元大幅收窄。

對於虧損的主要原因,其一,計提資產減值損失約人民幣1.2億元,公司預計全年關閉呷哺呷哺品牌的虧損門店約200家;其二,2021年上半年門店經營部分地區仍然受到疫情的影響,而無法充分營業。

據《中國基金報》報導,瑞銀近日發布研究報告稱,維持呷哺呷哺「買入」評級,下調目標價至9.91港元,預計投資者會因為公司收益不佳而做出負面反應。

該行估計,上半年關店計入的1.2億元撥備成本,佔整體關閉200家門店的大部分,由於呷哺品牌華南地區門店盈利能力大幅下降,認為關閉商店是一個必要步驟。將關閉的商店主要位於中國南部,並拖累公司多年的盈利能力。

大和發布研報也表示,呷哺呷哺虧損主要來自於上半年公司有部分門店仍受到疫情影響,主要分布於華南、上海、湖北、湖南及華北地區,該等關閉門店佔呷哺呷哺去年度營業額比例達19%,因此將今年每股盈利預測下調72%,2022至2023年預測下調15%,目標價降至9.7港元,重申「買入」評級。該股現報7.06港元,最新市值76億港元。

受公司經營業績虧損及市場情緒等方面因素,呷哺呷哺自今年2月份便開始下跌之勢。2月16日至今,該股已經累計跌超77%,市值也隨之蒸發229億港元。

報導稱,呷哺呷哺的崩盤還緣於一場剛剛落幕的「宮斗大戲」。7月28日,公司股東特別大會,以100%贊成票表決通過罷免了前行政總裁、執董趙怡。呷哺呷哺創始人、董事長賀光啟重新上任CEO。

責任編輯:靜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