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利班是籌碼 中共製造中美談判機會(圖)

作者:李懷橘 發表:2021-08-23 19: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實業家袁弓夷指,共產黨目前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製造和美國談判的機會。圖為2012年2月,習近平和拜登握手交談。(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香港實業家袁弓夷指,共產黨目前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製造和美國談判的機會。圖為2012年2月,習近平和拜登握手交談。(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8月23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懷橘報導)拜登阿富汗撤軍問題上飽受批評。香港實業家袁弓夷指,事件令共產黨有可乘之機,即利用塔利班來威脅美國,迫使美國低頭示弱。不僅如此,他預計共產黨會繼續破壞資本市場,甚至封鎖周邊海域航道來打擊世界貿易,其目的還是迫使美國談判,「中共最厲害的就是製造談判機會」。

袁弓夷認為,按照目前美國政府的政策來看,拜登有意和共產黨繼續合作下去,如果習近平不肯,那麼索羅斯、華爾街等幾方面力量將把習近平拉下台。他又指,如果川普或者蓬佩奧主掌下屆政府,那麼他們就會重組或解體共產黨,美國民主黨和共和黨對抗中共的程度不同,而拜登在阿富汗事件上做法對民主黨民望造成巨大打擊。

袁弓夷說,共產黨認為拜登可以撤離阿富汗,也會用同樣方法對待台灣,「這令中共更有信心」。他預計中共接下來會「進行威脅性的封鎖」,「封鎖台海、南海和東海,警告外國這裡是軍事基地,你們不要進入」,如果商船無法進入這些水域,無疑將打擊世界貿易。

「我留意到幾個現象,中共在計劃破壞世界秩序,尤其是經濟秩序」,包括摧毀世界股市和交易所,「這些都是故意的,是中共超限戰的一部分」。袁弓夷預計,中共將以阻止航道通暢來打擊世界貿易,同時破壞西方資本市場,得手後的中共一旦處於上風,就會迫使拜登政府談判。

他續指,中共不停地為中美談判收集籌碼。日前塔利班重新在阿富汗掌權,當地陷入混亂。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在16日致電中國外長王毅,討論如何合作穩定阿富汗局勢。據報導稱,王毅在電話中批評美國倉促撤軍造成「嚴重的負面影響」,但表示在阿富汗內戰及人道危機問題上,北京願意協助美國。

袁弓夷直言,王毅就是塔利班幕後的「總動員」,但布林肯卻向王毅尋求協助,這是事件荒謬之處。他分析,拜登在撤軍事件上的表現,掀起美國各界的批評浪潮,因此拜登要安撫民心,而中共看到這一點,故謀劃用塔利班來箝制美國,「短期來說,美國在阿富汗事件上打了一場敗仗,而中共就打了一場勝仗。」

他表示,現在中共不惜代價地迫使美國低頭示弱,「中共不怕輸」,比如中共最近破壞資本市場,導致華爾街失去賺錢機會等等,都是在製造談判機會,「中共最厲害的就是製造談判機會」。

另外,外界普遍預計將在港實施的《反外國制裁法》忽然被煞停, 有評論指中共想保住香港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不過袁弓夷直言,「沒有金融中心這回事情」,切勿幻想共產黨一定要保住香港金融中心的地位。

今年6月中共人大常委會通過了《反外國制裁法》,被認為用來反制美國。早前有消息傳出該法案將被納入香港《基本法》附近三在港實施。8月20日,人大常委會突然煞停表決此案。有評論認為中共想保住香港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

對此,袁弓夷說「沒有金融中心這件事情」,不要幻想共產黨一定要保住香港金融中心的地位。他稱,當日上海是亞洲金融中心,東京都無法和上海相比;花旗銀行、匯豐銀行、荷蘭銀行(ABN AMRO Bank)等全球大型金融機構均駐紮上海,「當日的上海就是今日的香港,到最後一無所有,猶太人走了,英國人走了,銀行家也走了」。

他續稱,所謂的「馬照跑」也消失了,以前的馬場成為人民公園和人民廣場,跑馬總會所有建築物都由上海政府接管;當年上海很繁華,人民很富庶,不過在共產黨1949年掌權後一切都消失殆盡,「也就是說,即使今日香港人享受很好的東西,將來也會歸零」。他希望港人做好心理準備。

袁弓夷表示,父親袁勃曾經擁有中國最大的攝影材料公司,經歷了三反五反和公私合營,最終整間公司被「共產」,「我們深受其害」。他慶幸當年好在父親因生意需要,將部分資產放在香港,可以東山再起。「我以親身經歷奉勸大家,將資產轉移到海外,一定要這樣做。」

他認為,即使《反外國制裁法》表決被煞停,但外國投資者對香港已經失去信心,越早拋售資產,賣得價錢越高,因此早走早好,「遲走這些價值就沒有了」。

来源:《看中國》香港頻道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