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沒消停 雲南瑞麗新增3例本土病例(圖)

作者:魏眾生 發表:2021-08-26 23: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雲南疫情形勢嚴峻  (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中國雲南疫情形勢嚴峻  (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8月26日訊】(看中國記者魏眾生綜合報導)中國大陸雲南省疫情狀況依然嚴峻。8月26日的陸媒網公開顯示,25日24時止,在全國31個省份中,雲南省新增3例本土新冠確診病例,全部出現在雲南省的瑞麗市。

據《中國日報》中文網記載,8月25日0時至24時,雲南省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7例,無症狀感染者2例。新增新冠肺炎本土確診病例3例。

據官網《央視新聞》26日描述,8月26日,雲南省瑞麗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發布《瑞麗市新冠肺炎疫情快報》,對8月25日0時至24時瑞麗市新增的3例新冠肺炎本土確診病例活動軌跡進行發布。

網文中描述:新增的3例新冠肺炎患者三人為親屬關係,緬甸籍兩人,某女33歲和某女的堂妹19歲,還有某女的兒子2歲(中國籍),因某女的配偶為中國籍,屬跨境婚姻家庭。

文中還描述,某女和其兒子均為8月11日確診病例的密切接觸者,8月25日在集中隔離點核酸檢測結果為陽性,轉至定點醫院隔離診斷為新冠肺炎確診病例(輕型),8月以來12次核酸檢測均為陰性,最後一次檢測陰性時間為8月20日。其兒子8月以來10次核酸檢測均為陰性,最後一次檢測陰性時間為8月23日。其配偶「7.04」疫情以來居家隔離。

文中也描述,某女堂妹2020年3月21日入境,到某女家居住至今,日常僅接觸其堂姐一家。8月11日作為確診病例的密切接觸者,8月25日在集中隔離點核酸檢測結果為陽性,轉至定點醫院隔離診斷為新冠肺炎確診病例(輕型),8月以來12次核酸檢測均為陰性,最後一次檢測陰性時間為8月20日。

這個位於中緬邊境的瑞麗小城前後曾經歷了4次疫情,被3次封城,目前,是中國大陸高風險地區之一。

第一次封城時間是從2020年9月14日22時起,原因是1名緬甸女子帶著3個孩子和2個保姆偷渡入境,而引發疫情首次封城。

第二次封城時間是2021年3月31日,原因是:據《新華每日電訊》網記載,雲南瑞麗3月30日新增新冠本土確診病例6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打破了內地省份持續多日的「本土零新增」狀態。時隔198天第二次「封城」,市區所有居民將居家隔離一週。

第三次封城時間是2021年7月7日,瑞麗的主城區實行封閉式管理,所有市民全部居家隔離。原因是:據《新浪網》一文記載,7月8日在雲南省保持本土確診病例「零新增」73天後,再次出現本土確診病例。2021年7月4日~7日,國內新增23例本土確診新冠感染者,均在雲南瑞麗。

據外媒報導,封城時有多名瑞麗居民在網上爆料,許多市民被拉去酒店強制隔離,每人收費7,000人民幣,連嬰兒也要繳費,交不上錢就不給飯吃,不給水喝。生病的老人沒人管,有帶孩子的家庭被迫用廁所的自來水沖奶粉。

據《中國日報》中文網顯示,截至8月25日24時,雲南省現有確診病例280例(本土31例,境外輸入249例)、無症狀感染者41例(境外輸入),均在定點醫療機構隔離治療或醫學觀察。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