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名可獲美國簽證的阿富汗人有恐怖嫌疑(圖)

發表:2021-08-27 05: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2021年8月19日,阿富汗喀布爾機場的一架美軍運輸機裡擠滿了阿富汗人,他們將被帶到美國來。
圖為2021年8月19日,阿富汗喀布爾機場的一架美軍運輸機裡擠滿了阿富汗人,他們將被帶到美國來。(圖片來源:Shakib RAHMANI/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8月27日讯】(看中國記者程雯編譯/綜合報導)根據一份最新報告,美國國防部已經在7,000名可能獲得「特殊移民簽證」而來美國重新定居的阿富汗人中,發現有多達100人是在情報機構的恐怖份子觀察名單上,國防部為此發出警告。

拜登政府希望在接下來的幾週內讓數萬名阿富汗人通過快速通道入境美國,國防部官員對身份欺詐的可能性發出了警告。

根據軍方媒體「國防一號」(Defense One)8月24日報導,一名參與在第三方安全國家為尋求在美國獲得重新安置的阿富汗人進行背景審查和篩檢過程的官員透露,7,000名被撤出的阿富汗人,作為潛在的「特殊移民簽證」(SIV)接收者,其中多達100人已被美國國防部的自動生物識別系統「標記為可能與情報機構的(恐怖份子)觀察名單匹配」。

另一位美國官員向國防部證實,在卡達的烏代德空軍基地(Al Udeid Air Base)的安全檢查人員發現,至少有一名從喀布爾機場撤出的阿富汗人與恐怖組織伊斯蘭國(ISIS)有潛在聯繫。

至少有6,000名阿富汗人被撤到卡達的烏代德,還有數千人被美國軍用飛機空運到中東和歐洲的其他臨時集結基地。在這些基地的海關和邊境巡邏隊的安檢人員正在根據執法資料庫檢查那些阿富汗人的身份證和生物識別數據。

最終,成千上萬的阿富汗人會來到美國,他們最初會被安置在幾個美軍軍事基地,如德克薩斯州的布利斯堡(Fort Bliss)、威斯康星州的麥科伊堡(Fort McCoy)和弗吉尼亞州的李堡(Fort Lee)。

一位官員說,「肯定有很多人」觸發了警報,特工們將這些人員拉到一邊進行進一步檢查。但是在大多數情況下,這些阿富汗人——其中許多人已經通過了「特殊移民簽證」程序的審查——再通過後續篩查後會獲准到美國重新安置。

拜登政府的一名高級官員在週二(8月24日)和媒體的電話會議上表示,撤到第三方國家的阿富汗人在來到美國之前在經歷「嚴格的安全檢查程序」。

但是在喀布爾於8月15日淪陷後的頭幾天裡,哈米德.卡爾扎伊(Hamid Karzai)國際機場只有數量有限的美國安檢員在努力檢查數百名、數千名撤離人員。迄今為止,美國軍隊和包機已將超過6.3萬名阿富汗人、美國人和盟國夥伴從塔利班佔領的阿富汗撤離出來。

但挑戰不僅僅是人數眾多。另一位熟悉審查程序的官員說,特工們正在努力使用舊的審查系統,無法整合所需的所有信息,例如國防部的生物識別資料庫信息。

這位官員說:「當地的海關和邊境保護局(CBP)只擁有舊技術,他們不知道如何使用和整合它,而且沒有足夠的人來處理所有撤離人員。」

系統可能需要長達一個小時來處理數據並告訴安檢員一個人是「綠色」的——可以通過,還是「紅色」的——存在潛在安全風險,這也是撤離人員在各個基地裡大量積壓的部分原因。

本週,NBC報導,在喀布爾國際機場,發現了至少五起阿富汗人試圖使用偽造的美國護照搭乘飛往美國的航班的案件。

儘管拜登政府一再表示阿富汗人在美國境外會接受全面背景審查和篩查,但實際上每天仍有數千名阿富汗沒有完成移民審查程序就獲准來美,因為拜登政府要把大約5萬名沒有簽證或其他身份的阿富汗人帶到美國來。

相關報導

喀布爾機場無生物識別 有阿富汗人持假護照混(圖)

拜登計畫接收5萬名沒簽證的阿富汗人(圖)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