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中國將繼續讓公民記者失蹤 直到完全壓制真相(圖)

作者:古望琴 發表:2021-08-28 21: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張展在獄中健康狀況很差。
張展在獄中健康狀況很差。(圖片來源:自由亞洲電臺/免費圖片)

【看中國2021年8月28日訊】(看中國記者古望琴編譯/綜合報導)因報導中共失敗的COVID-19措施,公民記者張展被處以四年監禁。《福克斯新聞》分析說,可能過不了多久,中國就不會再有類似張展的真相報導出現了。

張展去年12月28日因「尋釁滋事」被判處四年監禁,此前她報導了武漢嚴格的封鎖,以及擁擠不堪的醫院;對中共掩蓋病毒爆發的行為,進行了激烈的批評。

《紐約時報》本週報導,張展的律師說,7月31日張展在獄中開始半絕食抗議,目前健康狀況不佳,體重下降至不到40公斤,很可能會死去。張展也不會對她的定罪提出上訴,因為在她看來,上訴過程也是個騙局。

《福克斯》認為,中國沒有自由的新聞媒體,只有官媒負責向全國和全世界傳播宣傳,人們看到的是,共產黨一再迴避在大流行病的最初幾個月,知情舉報人被壓制的報導,並且繼續憤怒的否認病毒的武漢實驗室泄漏理論。張展反對中共官方的說法,她用簡短的視頻,記錄了武漢嚴密封鎖下的生活,並且對中共對病毒的敘事提出了質疑。

《福克斯》寫道,「有了張展這樣的公民記者,人們對COVID-19的瞭解,比中共希望外界知曉的,要多得多。中共沒能阻止這些非常勇敢的公民,他們說出了真相。」

為了讓外界知道真相,張展和其他公民記者,冒著的是失去自由的風險;他們中的有些人,從人們的視線中消失了,有些被關進了監獄。中共監禁張展、周維林和其他幾位記者,已經遭到了國際觀察家們的一致譴責。然而,《福克斯》的文章警告說,可能過不了多久,中國就不會再有類似張展的真相報導出現了。

《福克斯》寫道,「在習近平徹底清洗中國,並關閉中國與世界其它國家的聯繫後,中國的事情,我們將永遠不會知道。中國的公民記者,只有了了數人,中共完全可以讓他們永遠消失。現在的中國仍處在開放的狀態,我們還能夠聽到中國的真相。但最終我們就會聽不到了,中國將變得比今天更加封閉。」

在對待記者方面,中國位列世界最差國度的第四名。非營利性監督機構《無國界記者》(Reporters Without Borders)在他們的自由指數中,把中國列為180個國家中的第177個。

《無國界記者》寫道,「2021年,中國仍然是世界上最大的新聞自由捍衛者的監獄,目前有超過115人被拘留,而且監禁條件對他們的生命構成威脅。西藏導遊貢卻津巴(Kunchok Jinpa)因為向外媒提供消息,今年2月在死在獄中。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持不同政見的博客作者楊同彥,也都是在中國的監獄中,被虐待至死的。」

《福克斯》的文章預測,中共會設法延續張展的生命,必要時甚至會強迫她進食,因為張展的名字,國際社會現在都知道。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