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監督員被當狗 出了問題被主人丟出去?(組圖)

發表:2021-08-30 05: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小狗
小狗(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1年8月30日訊】近日,微博監督員季浩洋封號事件引發輿論熱議。事件起因是網民tomo醬醬發布了微博稱母親在接種疫苗後去世了,季浩洋則稱該名用戶「涉嫌捏造故事博取熱度來進行非法詐騙,並且對國家造成不利影響,已被拘留」,並將tomo醬醬賬戶進行封禁。

網友母親接種疫苗去世
網友tomo醬醬的母親接種疫苗去世(圖片來源:網路)

微博監督員
微博監督員舉報網友tomo醬醬(圖片來源:網路)

但事實上tomo醬醬沒有被警方拘留,並註冊了小號公布了母親的死亡證明。其後,季浩洋回應稱:「我未經核實對方身份後發布的言論明日會到公安機關書面道歉,但法律不會讓你們隨隨便便拿個藉口來污蔑國家,疫苗有沒有問題捫心自問,外媒傳播速度不差於國內,明日見分曉,該誰負法律責任誰也跑不掉。」

網路監督員季浩洋
網路監督員季浩洋(圖片來源:網路)

季的行為和回覆眾多網民不滿,後有網民發現「微博監督員」是有固定任務KPI的,將矛頭指向了新浪微博。

微博監督員被主人扔了出去
微博監督員
微博監督員被人當狗,出問題了主人把他丟了出去(圖片來源:網路)

隨後,新浪微博於8月27日對季浩洋的賬戶採取了終身禁言的處罰。微博CEO來去之間也在8月29日發微博回應:「監督員就像社區大媽,按說只有上班時候帶紅箍……大媽下班了去買菜跟人吵架,如果還帶紅箍,肯定急眼了也會說我把你抓起來這種話,給社區形象抹黑,所以還是不要帶認證了。」

微博監督員被禁言
微博監督員被禁言(圖片來源:網路)

但網民對新浪微博的做法並不買賬,不少人評論稱是因為新浪微博的制度造就了季浩洋這樣的人,而「微博監督員給人當狗,出問題了主人把他丟了出去」。

以下網民評論由中國數字時代編輯收集自網路

熹熹主任:蛆的真不容易,一邊在網上當管理員,一邊在店裡打工,結果身敗名裂,管理員也當不成。

北風56632:還是五十年代那一套,抓壞人下指標,抓不出來怎麼辦?真心感覺2.0就在眼前。

聽雨客路:這真是一個奇怪的現象,但凡有一丁點權力,都會讓其發揮到極致。試問:美國、加拿大、英國、德國、法國、歐洲其他國家,社會中會出現這種怪現像嗎?

腹黑的吐槽毒舌:這種基本可以定義為邪教徒。

神臨子津二:法官是我,陪審員是我,處罰機關還是我,你們普通人怎麼跟我鬥?

文冤閣大學士:魯迅先生說過,歷史不厭其煩地證明,那些想當一條好狗的人,既做不成狗,也當不了人。周作人先生則認為,animal rights應受尊重。

胖刀刀:國產疫苗打死人已經升級為「對國家有害的時政信息」了。難怪咱們聽不到一丁點這方面的消息呢!淨是國外的疫苗打死人的事。

皮林人在路上:微博監督員給人當狗,出問題了他主人把他丟了出去

楠木沖瀟潘農場:想起了小學校園的紅袖箍,原來到了微博又回到了小學,我說難怪感覺智力下滑特快,錯別字特多,語句不通,自己打嘴自己呢。

也納:監督什麼的我覺得完全ok,可定KPI是個什麼邏輯?反右指標化嗎?

點點80133:什麼都有指標的社會,抓犯罪有指標,交通執法有指標,微博監督也有指標,為了達到指標,沒有違規捏造違規也要完成指標

縉雲排行榜:我以愛國的名義污蔑你屬於功大於過,應該論功行賞。

可愛的瓶蓋:完美演繹了什麼叫愛國賊。

見習船員:沒有真情實感的人,最後只能歡呼這樣一種「愛」假裝自己還活著。

垚不動:我扛大旗我無敵的環境。

再夾退網:一個小嘍囉被發現了於是推出來祭天,一整個團隊仍然在後面運行。大概是這樣的劇本。

CNHathletev2:幾年前招監督員時是看舉報量給錢的,屬於臨時工性質。現在據說是辦了微博會員才能當,看來屬於花錢買官性質,扛著鍵盤來過官癮呢。

柿油dang人文集:看到一條評論:國有國法,夾有夾規。

空白:這種變態的KPI才是罪惡的根源吧。

慕容缺:這種制度造就了大量中國特色的人才。

愛情驚弓鳥:道個歉還要扯虎皮做大旗,口口聲聲「疫苗」、「外媒」云云,儼然正義的化身,大量這樣的人長期掌握了話語權和監督權,後果可想而知。

奔跑的阿達:制度產生惡人。

ihatesummer:職業舉報還帶指標,有這種邪惡的機制存在,為什麼不將微博app下架、停業整頓?

鴨肉獺:風頭大就把雞頭剁了給大家樂一樂。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責任編輯:美一 来源:中國數字時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