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監督員惡意舉報引眾怒 微博市值大跌(組圖)

作者:孫樹冠 發表:2021-08-31 09: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1年8月31日訊】人心的黑暗,足以讓人感到震撼。

新浪微博用戶@tomo醬醬的母親過世了,在微博上發個消息,結果被微博監督員舉報,然後被新浪微博刪號了。

微博

隨後,這位苦主又註冊了一個小號"tomo醬醬630」,把自己母親的死亡證明發布出來,以證實自己所說的話。

微博

看到這樣的證據後,名為「shine季浩洋「的微博監督員依舊不依不饒,繼續胡攪蠻纏,一副真理在握的樣子,彷彿自己就是正義的化身,那種莫名其妙的優越感。

微博

對於這種極為讓人噁心的行為,賬號名為@菰鱸的網友提供了一個神評論:

總結:我未經核實只是不對,你污蔑國家屬於犯罪。

隨後被網友起底,這個名為「shine季浩洋」的傢伙根本沒有人性,一直充當這種舉報人的工作,此前還因為業績不完成在微博上吐槽過。

微博

微博

為了完成每個月的kpi、賺取新浪微博平臺給的一點點錢,就完全可以無視人性,不顧受害者的痛苦,舉報受害者家屬,這樣的情形,真的讓人感到無比震撼。

相關閱讀:

微博監督員被當狗 出了問題被主人丟出去?
關於微博監督員 更多內幕正在爆出來

隨著輿論發酵,一篇《昨天,微博監督員惹眾怒了》的文章刷屏朋友圈後,新浪微博方面趕緊出來「滅火」,主要有兩招:

第一招:@微博監督員的官方微信號出來「澄清」

這個聲明中核心要點有兩個:1、這個@tomo醬醬的微博號被封,是因為之前發布涉時政有害信息,被站方依法依規處理的,並非是監督員投訴處理;2、鑒於@Shine季浩洋持續發布虛假信息,擾亂傳播秩序,嚴重損害了微博監督員的集體聲譽。依據《微博社區公約》《微博監督員工作條例》相關規定,於8月27日對該人進行清退並永久禁言。

微博

上述解釋第一點的漏洞:為什麼這個「@tomo醬醬」賬號發布被判定發布「有害時政消息」?具體的內容是什麼?能不能發出來看看?為什麼恰好在監督員發難的時候,就被刪號了?

第二點漏洞:既然微博監督員謊稱自己是微博管理員,跑去報案,為什麼他不需要負責任,還能繼續在微博平臺註冊小號,因為繼續放肆後才被刪帖?

微博

微博

對於「微博監督管理員」的回應,網友根本都不買單,在評論區紛紛留言回懟這些荒唐的現象。

微博

第二招:新浪微博負責人出面降低「微博社區監督員」的重要性

使用新浪微博的用戶,一般都知道,這個產品的負責人用戶昵稱是@來去之間(王高飛,新浪微博ceo),在事件發生後,他的解釋是「監督員就像社區大媽,按說只有上班時候帶紅箍」,近一步切割責任,避免給用戶造成平臺參與禍害用戶的印象。

微博

說實在的,新浪微博好歹也是家上市公司,這樣的做法出現之後,難免會對企業的市值帶來不小的衝擊的。

這個事情後續的影響大概率就是,微博的活躍度會近一步下降,很多用戶會選擇逃離新浪微博。這樣一來,對於社交媒體產品形成利好。

從目前的情況來看,這個事情演變成:一個月領取幾百塊錢的新浪微博監督員,幹掉新浪微博好多市值了。

微博

做壞事,總是要付出代價的。

從微博最新的股價表現來看,市場上的投資者已經開始選擇用腳投票。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就知道和然並卵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