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為撤軍辯護 料將影響2022選舉(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1-09-01 04: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1年8月31日,美國總統拜登在白宮就阿富汗撤軍發表全國講話。(圖片來源:Chip Somodevilla/Getty Images)
2021年8月31日,美國總統拜登在白宮就阿富汗撤軍發表全國講話。(圖片來源:Chip Somodevilla/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9月1日讯】(看中國記者肖然編譯/綜合報導)美軍完全撤出阿富汗的第二天,拜登發表全國講話為撤軍辯護,然而各界批評聲似乎越演越烈,預料阿富汗撤軍問題將成為2022年中期選舉的重要議題。 

拜登在8月31日的講話中為撤軍阿富汗的決定辯護,稱90%想離開的美國人都能離開。「我對這個決定負責,」拜登說。「現在有人說我們應該早點開始大規模疏散,難道這不能以更有序的方式進行嗎?我不同意這個說法。」

他否認8月31日的最後期限是武斷的決定,稱其是“為了挽救生命”,並表示會繼續努力幫助剩下的美國人離開阿富汗。 

拜登在演講中再次將撤軍失敗的責任歸咎於前任川普,被很多保守派人士批評試圖推卸責任。

許多共和黨人認為,政府對撤軍的處理破壞了總統提供稱職的領導和穩定外交政策的承諾。

受撤軍混亂影響,拜登的支持率也急劇下降。

最新的皮尤民調發現,42%的受訪者表示拜登政府在處理阿富汗局勢方面做得很差。美國Echelon Insights最近一項民調顯示,51%的美國人不希望拜登競選連任,大部分民眾不贊成拜登處理阿富汗問題的方式,還有一些批評者對拜登的工作能力表示擔憂。CNBC8月24日的民調指出,拜登的平均支持率為47%,比5月下降7個百分點,創下上任以來的最低支持率。

拜登正失去兩黨的支持

美國務院前全球反恐事務協調員賽勒斯(Nathan Sales)分析拜登政府在阿富汗撤軍中犯了三個重要錯誤,分別是美軍從巴格拉姆空軍基地撤出;未擴大喀布爾機場外的美軍控制範圍;以及美國和盟友從阿富汗完全撤出後給恐怖份子留下權力真空。

由民主黨人領導的美國國會參議院三個委員會主席誓言要調查拜登政府從阿富汗撤軍的混亂情況。據政治新聞網站Politico報導,由民主黨籍議員佔多數的美國國會參議院情報委員會、外交關係委員會和軍事委員會主席的聲明,反映了兩黨對被廣泛認為是混亂和計畫不周的阿富汗撤離的廣泛憤怒。

參議院外交關係委員會主席鮑勃.梅嫩德斯(Bob Menendez)在8月17日的一份聲明中說,「最近幾天的事件是過去20年裡共和黨和民主黨政府所犯的一系列錯誤的頂點。」。他對拜登政府沒有準確評估美國迅速撤軍的影響感到失望。

參議會情報委員會主席沃納(Mark Warner)16日亦發表聲明,「為什麼我們沒有為阿富汗政府和安全部隊如此迅速和徹底崩潰的最壞情況做好準備?我們應該向美國人民和所有那些為之服務並作出巨大犧牲的人回答這些問題。」

參議會軍事委員會主席裡德(Jack Reed)17日的聲明稱,「在適當的時候,參議院軍事委員會將舉行聽證會,討論在阿富汗出錯的原因以及為避免重複這些錯誤而吸取的教訓。」

眾議院外交事務主席、民主黨人米克斯(Gregory Meeks)已要求國務卿和防長盡快在其小組作證。

眾議院軍事委員會的高級成員、民主黨籍眾議員朗格文(James Langevin)在《外交政策》的專欄文章中寫道,「這是一場大災難...現在不可避免的是,阿富汗將重新成為尋求攻擊美國本土的恐怖組織的避難所」。

撤軍之後,拜登並沒有對他的國家安全團隊做出任何調整。民主黨戰略家、參議員喬曼欽(D.,W.Va.)的前幕僚長科菲尼斯(Chris Kofinis)說:「如果總統不追究個人對這場災難的責任,翻過這一頁將極其困難。」

其他民主黨人則指責拜登政府沒有儘早開始疏散。

眾議院共和黨競選部門發言人麥克亞當斯(Michael McAdams)表示,拜登和民主黨人「犯下了我國歷史上最大的外交政策失誤之一,將數百名美國人置於敵後,並為危險的恐怖份子配備了數十億美元的美國軍事裝備。可以肯定的是,選民會要求他們為這場災難負責。」

阿富汗料成為中期選舉重要議題

共和黨策略師托德預測,儘管2022年中期選舉的重點可能取決於經濟和COVID-19大流行,但拜登處理阿富汗撤軍的方式仍可能影響許多選民的決定。

前國務卿蓬佩奧告訴福克斯新聞,這次失敗的阿富汗撤軍將是明年中期選舉的首要問題,屆時共和黨人的目標是重新奪回眾議院和參議院的多數席位。「我希望人們會考慮他們投票給誰,他們是否支持一位造成如此崩潰局勢的總統,」他說,「我認為這問題會留在人們的頭腦中,我希望他們考慮到這一點,無論是眾議院、參議院還是教育局。」

阿富汗議題將保持一定熱度

接下來,拜登政府不僅需要幫助剩下的美國人找到安全通道,並試圖幫助數萬名曾幫助過美軍並可能面臨塔利班報復的阿富汗人。

白宮還將面臨重新安置數千名阿富汗難民的挑戰,意味著另一潛在的熱門移民問題將提上總統議程。

另外,阿富汗議題將在一段時間內還將保持熱度,因爲911事件20週年紀念日將引起人們對阿富汗戰爭結果的更多關注,美國盟友也一直要求召開有關阿富汗問題的G20特別會議。

義大利將於秋天在羅馬舉辦20國集團峰會,將是拜登自阿富汗淪陷以來的首次出訪。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