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斂財娛樂圈 查稅再打藝人 堵世人的嘴(圖)

作者:古望琴 發表:2021-09-04 02: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陸女星鄭爽被中共列為劣跡藝人。
大陸女星鄭爽被列為中共列為劣跡藝人。(圖片來源: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9月4日訊】(看中國記者古望琴綜合報導)9月2日中共的宣傳部發通知,要搞演藝圈的綜合治理,首先列出了中宣部治下發生的大問題,隨後提出了整改意見。網評的主題是,中共進一步借查稅打藝人

中宣部在9月2日的通知中,點出的演藝界問題包括,天價片酬,陰陽合同,偷逃稅死灰復燃,流量之上,畸形審美,飯圈亂象,政治素質不高,法律意識淡薄,道德觀念滑坡,違法失德。提出了幾條整改條意見。

1 加強意識形態的領導,要落實到人,構建多領域跨部門協同工作。網評稱,這個力度很大,是搞運動的級別。

2 禁止青少年參加偶像團和線下應援,清理飯圈不良網貸要起到警示和教育作用。

3 對違法失德藝人不嚴厲懲處,還要禁止復出,演員和網路表演經紀機構要有新的管理辦法。

4 嚴管飯圈,經紀公司,直播和演藝明星金融產品和遊戲產品代言。

5 嚴查綜藝節目,未成年人嚴謹參加選秀節目。

6 謀取不當利益的營銷號,流量造假行為,熱搜榜單,飯圈的後援會賬號,都要嚴查。

中宣部通知下來之後廣,電總局也跟著發了通知,把中宣部的通知細化到了視聽平臺。這兩個通知,直接打臉胡錫進週四的微博。

8月29日,全網通發李光滿公眾號的文章,《每個人都能感受到,一場深刻的變革正在進行!》,被中共官媒集體轉載,人民網、新華網、央視網、中國軍網、光明網,包括《環球時報》的電子版環球網,都轉載了。這引發了全世界媒體的關注,海外中文自媒體輿論口誅筆伐,首先提出,中共這是要搞新文革。中共不願意承受這個負面政治代價,《環時》總編胡錫進粉墨登場,在9月2日突然發出洗白微博,痛批李光滿的文章「嚴重的誤判和誤導」,幫助中共解圍。

中共推出這場整治文藝圈的運動,查稅還會是重頭,雖然中共職能部門,最近確實對幾個明星查稅了,但是力度還不夠;時評家王劍認為,如果把查處失德藝人逃稅,和網際網路大亨們的自動捐款,聯繫起來看,這次整治演藝圈是中共搞所謂「共同富裕」的另一個路徑。

時評家郝平指出,動輒幾千萬的流量明星粉絲話題敘事,能形成輿論場和影響力。如果青少年都在追星打賞,向「油頭粉麵A4腰、矯揉造作蘭花指」看齊,而不是向習思想、黨中央看齊,這不是在打臉中共,讓領袖吃癟嗎?事實上,整個海外輿論都是這樣看的,但共產黨就是不提這個茬,就用查偷稅來整治明星和名人。原因是,因為偷漏稅被查,再大的的名聲,說搞臭就搞臭,能達到剔除演藝圈中不討共產黨喜歡的人,消滅分化割裂共產黨領導的現象;其實最大的好處是,沒有爭議,沒有哪個國家願意站出來譴責。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