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敛财娱乐圈 查税再打艺人 堵世人的嘴(图)

作者:古望琴 发表:2021-09-04 02: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陆女星郑爽被中共列为劣迹艺人。
大陆女星郑爽被列为中共列为劣迹艺人。(图片来源: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9月4日讯】(看中国记者古望琴综合报导)9月2日中共的宣传部发通知,要搞演艺圈的综合治理,首先列出了中宣部治下发生的大问题,随后提出了整改意见。网评的主题是,中共进一步借查税打艺人

中宣部在9月2日的通知中,点出的演艺界问题包括,天价片酬,阴阳合同,偷逃税死灰复燃,流量之上,畸形审美,饭圈乱象,政治素质不高,法律意识淡薄,道德观念滑坡,违法失德。提出了几条整改条意见。

1 加强意识形态的领导,要落实到人,构建多领域跨部门协同工作。网评称,这个力度很大,是搞运动的级别。

2 禁止青少年参加偶像团和线下应援,清理饭圈不良网贷要起到警示和教育作用。

3 对违法失德艺人不严厉惩处,还要禁止复出,演员和网络表演经纪机构要有新的管理办法。

4 严管饭圈,经纪公司,直播和演艺明星金融产品和游戏产品代言。

5 严查综艺节目,未成年人严谨参加选秀节目。

6 谋取不当利益的营销号,流量造假行为,热搜榜单,饭圈的后援会账号,都要严查。

中宣部通知下来之后广,电总局也跟着发了通知,把中宣部的通知细化到了视听平台。这两个通知,直接打脸胡锡进周四的微博。

8月29日,全网通发李光满公众号的文章,《每个人都能感受到,一场深刻的变革正在进行!》,被中共官媒集体转载,人民网、新华网、央视网、中国军网、光明网,包括《环球时报》的电子版环球网,都转载了。这引发了全世界媒体的关注,海外中文自媒体舆论口诛笔伐,首先提出,中共这是要搞新文革。中共不愿意承受这个负面政治代价,《环时》总编胡锡进粉墨登场,在9月2日突然发出洗白微博,痛批李光满的文章“严重的误判和误导”,帮助中共解围。

中共推出这场整治文艺圈的运动,查税还会是重头,虽然中共职能部门,最近确实对几个明星查税了,但是力度还不够;时评家王剑认为,如果把查处失德艺人逃税,和互联网大亨们的自动捐款,联系起来看,这次整治演艺圈是中共搞所谓“共同富裕”的另一个路径。

时评家郝平指出,动辄几千万的流量明星粉丝话题叙事,能形成舆论场和影响力。如果青少年都在追星打赏,向“油头粉面A4腰、矫揉造作兰花指”看齐,而不是向习思想、党中央看齐,这不是在打脸中共,让领袖吃瘪吗?事实上,整个海外舆论都是这样看的,但共产党就是不提这个茬,就用查偷税来整治明星和名人。原因是,因为偷漏税被查,再大的的名声,说搞臭就搞臭,能达到剔除演艺圈中不讨共产党喜欢的人,消灭分化割裂共产党领导的现象;其实最大的好处是,没有争议,没有哪个国家愿意站出来谴责。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