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行保險CEO壽福鋼失蹤 網驚呼肖建華王健翻版(圖)

發表:2021-09-15 12: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交通銀行保險有限公司執行董事及行政總裁壽福鋼12日在香港行山期間失蹤,最後出現位置在西貢石屋山附近。(圖片來源:合成圖片)
中國交通銀行保險有限公司執行董事及行政總裁壽福鋼12日在香港行山期間失蹤,最後出現位置在西貢石屋山附近。(圖片來源:合成圖片)

【看中國2021年9月15日訊】中國交通銀行保險有限公司執行董事及行政總裁壽福鋼於上周日(12日)在香港行山期間失蹤,最後出現位置在西貢石屋山附近。當晚,壽福鋼原本約定與女親友聚會但未有現身。翌日,女親友致電銀行,得悉他沒有上班,因此報警。警方、消防員及民安隊派逾百人協助搜救,聯同飛行服務隊直升機進行空中搜索,至昨夜(14日)仍未尋回。有網友驚呼事件有機會成為肖建華、王健翻版。

綜合港媒報導,失蹤男子壽福鋼今年59歲,現任中國交通銀行保險有限公司執行董事及行政總裁,他獨居北角寶馬山豪宅。本周日他獨自前往西貢石屋山行山。當晚,他原本與一名女親友有約,可惜爽約未出現,女親友致電其手機,未有人接聽,聯絡壽福鋼大陸妻子,指他透露過周日行山。女親友待到周一早上9時許,致電壽福鋼任職的銀行查詢,同事指他沒有上班。

於是女親友報案,警方翻查壽福鋼住所大廈及附近一帶閉路電視片段,發現他於周日早上6時許,身穿行山裝束,獨自一人離開大廈,並乘搭小巴往天后。警方又查出他於周日下午1時許,曾在西貢石屋山附近出現過,警方隨即與消防處、民安隊組成搜索隊伍,在傍晚登山搜尋。

石屋山位於新界西貢半島,海拔481米,為半島上的最高峰。由於有多條行山路徑可以抵達石屋山,最常見是循麥理浩徑往嶂上的路徑,亦可由屋頭、北潭凹及榕樹澳等地點上山,因此需要搜索的範圍異常廣闊。

至昨日(14日)早上,警方已經派出機動部隊、失蹤人口調查組連同消防員及民安隊逾百人協助搜救,以北潭涌的閘口旁作指揮中心,消防指揮車、救護車停泊守候。飛行服務隊直升機在上空盤旋搜索,消防犬亦抵埗協助拯救,惜至深夜毫無所獲。

根據交銀國際控股有限公司網站資料顯示,壽福鋼1987年加入交通銀行,現任交銀的非執行董事。網站稱,他於2007年8月獲委任為董事,並於2016年10月調任公司非執行董事。自2000年8月,他亦出任交通財務(香港)有限公司董事,自2007年9月起為交通財務(香港)有限公司行政總裁,並自2019年8月起為中國交銀保險有限公司執行董事及行政總裁。

有香港網友分析壽福鋼行山失蹤的原因,推測四種可能:1、如「明天系」掌門人肖建華2017年被從香港綁架回國一樣,壽福鋼也被國安綁架回大陸,要求交出習近平敵對派系的賬薄、做污點證人。2、如海航集團董事長的王健在法國參觀教堂時被跌死一樣,殺人滅口。3、壽福鋼知道太多權貴秘密,自知情況不妙,因此人間蒸發,改名換姓躲避追殺。4、壽福鋼可能真失蹤,或者誤入有香港百慕大之稱的西貢「結界」。

責任編輯:李松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