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了易患關節炎 預防關節炎要避免4種習慣(組圖)

發表:2021-09-16 18: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盤海鮮
預防關節炎,平時少吃海鮮等高嘌呤食物。(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關節炎是人體關節或者周圍組織的炎性疾病,腫脹,疼痛,嚴重時會有關節功能障礙或畸形,要先瞭解關節炎的類型,再通過正確治療積極改善。而關節炎類型包括感染性關節炎、類風濕性關節炎、骨關節炎、痛風性關節炎。

關節炎可以發生在背、頸、膝蓋、肩關節、手、髖關節、足踝。很多關節炎和人體老化有關聯,六十歲以上人群會有某種類型的關節炎,但年輕人一樣會患關節炎。

根據病徵與患病時間可分成急性與慢性這兩種,急性關節炎為突發疾病,病患的關節會發紅變腫且痛熱,並會發生功能障礙與全身發熱;慢性關節炎則是顯示出關節腫痛和畸形、不同水平的功能障礙,早期關節炎病變只侵擾關節滑膜,如果到了晚期關節軟骨和骨質都可能會出現變化甚至被破壞。

年紀大就會出現關節炎?

是否年齡增長出現關節炎的可能性會增加,確實,身體衰老過程中關節或者某些部位的骨骼會退行性變速度加快,加上日常活動有磨損,出現關節炎的可能性增加。

所以,我們從年輕時就要養成好的習慣,保護關節,減輕其壓力,否則到了老年階段,老化速度加快,關節會逐漸功能降低,後續容易發生病變。

4種情況會出現關節炎

1、過度鍛鍊

一個跑步的男人
平時要根據自身情況,選擇強度合適的運動。(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長時間錯誤鍛鍊會損傷關節,平時要根據自身情況,選擇強度合適的運動。每次堅持的時間長,加上超過身體可承受的範圍,會加速關節磨損,退行性變,出現關節病變的可能性大。為了保護好關節,運動應該量力而行,循序漸進,在掌握技巧後關節才能得到保護。

2、錯誤飲食

關節炎產生和飲食不恰當有關,需選擇適合類型的食物來提供營養。有一部分人出現的是痛風性關節炎,痛風產生和機體嘌呤物質代謝紊亂有關,因此富含嘌呤物質的食物盡量避開,例如香菇、黃豆芽、海鮮、豬肝,含有的嘌呤的物質會讓身體產生的尿酸量越來越多,不斷累積除了引發痛風,腎臟也會受損。另外,關節會在尿酸鹽刺激下產生炎症,需要調整個人飲食促進尿酸排泄。

3、持續勞累

要保持健康狀態最重要的是勞逸結合,工作時間不宜過長。有部分人久站,久坐,甚至彎腰負重,而這些情況都會讓關節,骨骼不斷受損,炎症也會出現。

4、不注意保暖

持續暴露在寒冷環境中會讓身體受到損傷,有受涼感冒的風險,還會讓關節受到刺激。若被寒氣、濕氣等影響關節功能,局部可能會有病變,甚至產生炎症。為了健康著想,在保護關節的過程中需注意保暖問題,適當增減衣物。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