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疫苗定位不提供感染保護 但廠商仍大賺特賺(圖)

作者:古望琴 發表:2021-09-23 21: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的國產疫苗在定位上就已經是不提供感染保護的。
中國的國產疫苗在定位上就已經是不提供感染保護的。(圖片來源:免費圖片 Alachua County/Public Domain Mark 1.0)

【看中國2021年9月23日訊】(看中國記者古望琴綜合報導)自從中國大面積進行Covid-19 疫苗接種以來,人們對中國疫苗的有效性產生了很多疑問。從中國專家的解釋看,中國疫苗廠商生產的疫苗是不能提供感染保護的。然而這不妨礙他們賺大錢,中國主要的兩個疫苗廠商,國藥和科興公布的業績利潤之高都很讓人為之震驚。

6月6日,廣州市的本土感染Covid-19 病例當中有4名患者,是打了第1針疫苗之後感染的。為什麼打了疫苗還會被感染?《每日經濟新聞》的記者採訪了中國疾控中心的研究員邵一鳴。

邵一鳴告訴記者,打了疫苗還會被感染的情況確實存在。他說疫苗的保護作用可以分成三級,一級是保護接種者不受感染,第二級是避免輕症變成重症。第三級的效果是,感染之後的症狀輕,體內的病毒少,很難傳給別人。最重要的是,邵一鳴說中國的疫苗和全球所有的疫苗一樣,都是提供二級預防。然而,中國的衛健委,疾控中心,或者是任何一個疫苗供應商,都從來沒有公開說過,中國的疫苗原來是不提供感染保護的,世衛組織在通過批准這種疫苗的緊急使用時,也沒有提到中國的疫苗是不提供感染保護的。

中國的國產疫苗既然從定位上就已經是不提供感染保護,這說明中國的疫苗從頭到尾就是赤裸裸的欺騙。而且邵一鳴在採訪中也說了假話,事實上,全世界所有其它的 Covid-19 疫苗都是提供感染保護的,因為疫苗就是為這個設計的,如果不能提供感染保護,就不能形成群體免疫來控制疫情。

這也可以解釋,為什麼中國政府不肯放棄很詭異的病毒清零戰略;同時也讓人們理解了,為什麼最近2個月來中國會持續出現疫情的局部爆發。南京、廣州、福建,現在是哈爾濱,都發生了局部的疫情爆發,只要有一個案例,整個城市就會被封鎖。

雖然中國的疫苗廠商生產出來的疫苗,不能提供感染保護,但這並不妨礙他們賺大錢。中國主要的兩個疫苗廠商,國藥和科興近期公布的半年報業績都很讓人驚訝。

國藥在香港上市的名稱是中國生物製藥,簡稱中生。據中生8月31日披露的半年報,歸屬於母公司持有者應佔盈利約為84.8億元,同比增長5.8倍,其中聯營公司及合營公司貢獻利潤為75.85 億元,主要來自對科興中維持有的15.03%的權益收益。以此推算,科興中維上半年的盈利應接近500億元,超出市場預期的300-400億元盈利。

中生製藥透露說,科興疫苗的品牌名稱是克爾來福,已經在超過50個國家獲得了緊急使用或附條件上市,併進入了世衛生組織的緊急使用清單。目前克爾來福在全球完成了超過10億劑接種,今年已經簽訂9億劑疫苗的出口協議,今年4月份克爾來福3期原液生產車間在中國投產,年產量為20億劑。

科興疫苗在海外的售價是29.75美元,比國內的1美元出頭的價格,真的是大賺特賺了。相比之下,英國的阿里斯康疫苗,標價只有10美元,輝瑞疫苗19.5美元/劑,莫德納15美元/劑。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