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注意:海外賬戶超$1萬需申報 含微信支付寶(圖)

發表:2021-10-06 05: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海外金融帳戶所得,包括支付寶、微信等都需要報稅。(示意圖/王雪飛/Pixabay)
海外金融帳戶包括微信,都需要申報。圖為微信付款。(示意圖/王雪飛/Pixabay)

【看中國2021年10月6日訊】很多華人即使入了美國籍,在海外仍有銀行存款賬戶或其他金融帳戶。支付寶微信也包含在內。值得注意的是,美國國稅局明確規定,這些海外財產是要申報的!違者將會遭到重罰,甚至還會被監禁。

要在10月15日之前申報

國稅局近日特地提醒,持有外國銀行和金融機構賬戶的納稅人,要在10月15日之前申報相關財產。

國稅局表示,申報人如果錯過今年(2021年)4月15日的年度截止日期,會被自動延期至今年10月15日提交FBAR(國外銀行和金融賬戶報告),不用申請延期。

誰需要提交FBAR?

「銀行保密法」要求美國稅務居民在以下情況下提交FBAR:

1、在一個或多個帳戶中有經濟利益、有簽字權或有其他權力,這些帳戶包括在美國境外的銀行帳戶、經紀帳戶、共同基金或其他金融帳戶;

2、全年任何時候,外國金融帳戶的總值超過1萬美元的。

誰是美國稅務居民?

美國稅務居民具體包括以下人士:

1、美國公民以及美國永久居民,在美國工作並且納稅的外國公民(如H1B,L等簽證);

2、被視為美國稅務居民的外國人,如在美國領土今年停留超31天、並且今年、去年、前年三年中,你在美國領土居留天數加權達183天的旅行簽證(B1/B2)持有人,學生簽證(F1)超過5年以上的,訪問學者簽證(J)超過2年的,訪問學生簽證(J)超過5年等;

3、美國公司、合夥企業、信託、有限責任公司、或其他類型的商業實體。

同時,非法移民也需要報稅,如果沒有SSN的話,需要申請一個報稅ITIN號。一些與非美國稅務居民配偶共同持有賬戶的美國稅務居民也要每年申報海外金融賬戶。

什麼是FBAR?

FBAR(Fin114表格),全稱是Report of Foreign Bank and Financial Accounts,英文縮寫FBAR,也就是人們常說的「肥爸條款」,其目的是為了嚴查美國報稅人的境外所得有沒有完整申報。

相應處罰(Penalties)

如果在美華人擁有海外金融賬戶或海外金融資產,應積極主動申報,否則一旦被查,將面臨嚴重的民事甚至刑事處罰;

應提交FBAR但未能正確提交的報稅人,將會受到高達一萬美元的罰款;刑事處罰為最高為10年以下的刑期;

故意不提交申報表的報稅人,處罰10萬美金或帳戶金額的50%(二者中取高值)的罰款;並將同時面臨刑事處罰。

支付寶、微信也包含在內

海外金融帳戶包括在美國境外的銀行帳戶、經紀帳戶、共同基金或其他金融帳戶。支付寶、微信也包含在內。這些財產都需要申報。

符合資格的報稅人可以選擇會計師事務所申報,或去國稅局官網填寫「fincen form 114」以及「8938表」。

責任編輯:瀋青玉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