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津湖》上演虐美國被罵翻;習近平曝光中共最大弱點

發表:2021-10-06 13: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日內容之提要

1、中共「愛國」影片《長津湖》 掀起惡評巨浪 

2、習近平捅出了中共的最大弱點

3、武漢義士方斌在哪里?

4、誰家孩子誰抱走?恆大接盤俠來頭不小

5、禁澳煤撐不住了? 專家分析停電三大原因

1、中共「愛國」影片《長津湖》 掀起惡評巨浪

中共「愛國」電影《長津湖》被官媒吹捧是「生動詮釋偉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但自公映以來質疑聲不斷,最後中共官方緊急出動封殺「惡評」。

儘管官媒接力宣傳《長津湖》,但在豆瓣評價中絕大部分人只給出三星。有網友留言,「片長三小時有一種浪費時間的感覺,時長這麼長劇情卻沒有撐起來」、「當看到演員表的時候,就感覺會是「京」味很濃的電影」,還有人說「很多凍死的英雄既然就一筆帶過,讓人誤以為當年輕輕鬆鬆虐美國。」

據瞭解,長津湖戰役美中士兵犧牲比例高達1:40,過去中共感到屈辱根本不願提。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教授宋永毅表示:為什麼選擇提出『長津湖精神』?因為中共所支持的金正恩,離開中國越來越遠。另外,真相已經揭示出來,所謂的當時的志願軍進去,想打美國一個措手不及,這根本不是什麼『保家衛國』。」可以說這場戰爭是朝鮮不領情,中共不願提。

政治評論家陳破空表示,中共推出《長津湖》就想強調,「不怕死、不怕苦」的傳統,預示中美交戰會如何,但這是習近平的想像。中共要在國內刮起民族主義的狂潮,根本起不到鼓勵軍隊跟美軍作戰士氣的作用。

隨著電影熱度推升,爭議也隨之而來。中國的自媒體「深焦」(DeepFocus)則批評,電影意圖從各個角度完整描摹出建國初期朝鮮戰場上的宏大歷史,但最終的質量卻並不盡如人意。質疑「粗製濫造的主旋律,到底獻給誰看?」甚至還揭露,部分顯示已滿的場次,有的實際觀眾僅一半,暗示票房有「注水」成分,文章不僅被刪除,「深焦」的微信公眾號被封14日。

「解放軍新聞傳播中心融媒體」則發表一篇「對長津湖的勝利說三道四的人,他們究竟想幹什麼?」替電影辯護。

2、習近平捅出了中共的最大弱點

據CNN報導,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承認了共產黨的弱點。他告訴世界,他和他領導的中共,並不擁有忠誠的黨員和支持者,只有一大批為了個人利益而入黨的機會主義分子,這些中共黨員對共產主義的意識形態沒有真正的信仰。另外,人們明顯擔心一些心灰意冷的黨員可能會助長中共內部的不同意見。

報導稱,對習近平來說,對中共的忠誠意味著對自己的忠誠。因此,他為中共黨員制定新規則,想入黨的人必須滿足黨的領導層更嚴格的要求。他要求中共黨員絕對忠誠,通過發起意識形態運動來加強他們對黨的信仰,並對內部的異議進行鎮壓,目的是將任何政變扼殺在萌芽狀態。

從習近平的角度來看,對中共的忠誠度下降,被習近平解釋為對自己的反叛。習近平想成為毛澤東以來最集權的中共領導人,他有許多理由對黨員的忠誠度感到擔憂。

特別是過去一年中,處理武漢肺炎病毒大流行、控制糧食短缺、救援中國村莊和城市的水災中,中共的全球形象是失敗的,帶來諸多地緣政治角力的麻煩。而習近平現在也很清楚,黨內的江澤民派系「上海幫」,支持阿里巴巴創始人馬雲等強大的商業大亨和科技創新者,是深層政府在中國的代理人。另外,習近平對科技行業的普遍打擊,也意味著他在中共內部還有更多的反對者。

文章分析說,如果對習近平的異議發展成更明顯的表達形式,上海幫就不會介意在時機成熟時推翻習近平。因此,對習近平來說,要求黨員忠誠,不是一種選擇,而是一種強迫。

國際政治學者阿克謝.納朗(Akshay Narang)指出,在試圖約束中共黨員的同時,習近平不小心露了怯,他讓中國內外的敵人都知道,中共充滿了內鬥,而且打的不可開交。

3、武漢義士方斌在哪里?

隨著公民記者陳秋實失蹤近600天後突然現身,至今仍無音信的平民英雄方斌再次成為焦點。很多推特大V和民眾都在網際網路上尋找方斌的下落。有網友發推呼喊:牆國有脊樑骨的英雄都會被消失!方斌您在哪裡?呼喚良知!呼喚正義!

曾深入一線報導疫情的陳秋實9月底突然現身徐曉冬的直播節目。他表示,過去一年零八個月「經歷很多的事情」,身體變差,還患上了抑鬱症。有消息指,他取保候審一年期限屆滿,目前恢復自由。

很多民眾希望也能找到另一位公民記者方斌的下落。2020年,方斌在網上分享他親赴武漢五醫院看到5分鐘搬出8具屍體的視頻,並發出「武漢肺炎不僅是天災,更是人禍,病毒的殘酷遠遠比不上暴政的殘酷」的聲音,2020年2月7日,方斌在家中直播時發起全民抗共運動,他說:「病毒無論怎麼肆虐,可是暴政的邪毒,暴政的殘酷,遠遠大於病毒的殘酷。大家一定要有信心,我們一定能剷除暴政。」

2月8日,方斌在YouTube平臺「武漢直擊」上繼續呼籲反抗中共暴政。2月9日,他寫下「全民反抗,還政於民」八個大字。2月10月,方斌被抓。多個渠道證實,當天警察和便衣與方斌僵持很久,最後消防人員破門而入抓捕方斌。據說抓捕指令是公安部直接下達的。有消息指方斌被關在武昌監獄。

2020年11月23日,海外人權組織人道中國理事長王劍虹發推披露,後湖派出所負責人最近對方斌的兒子說「方斌案與美國大選密切相關,得等美國大選出結果後才決定怎麼處理方斌」。對此,王劍虹表示:「還能再扯遠些嗎?!家屬最想知道的是方斌是死是活?被關押在何處?到底犯下了什麼罪名!」

4、誰家孩子誰抱走?恆大接盤俠來頭不小

10月4日,中國恆大與旗下恆大物業港股突然暫停交易。據悉,廣東地產集團合生創展將收購恆大物業51%的股份,交易金額估計超過400億港元,恆大預計能回籠200多億港元,未來數日將確認最終交易。合生創展行事低調卻大有來頭。合生創展1992年由億萬富翁朱孟依(Chu Mang Yee)等人在香港創立,朱持有53%的股權,據《華爾街日報》報導,朱曾是地方政府官員。朱孟依及其家族是大陸老牌資本大鱷,旗下還有珠江投資集團。2021年,朱孟依家族以人民幣555億元身價排行《胡潤全球富豪榜》全球第312名,2021年福布斯中國慈善榜上排第九。

合生創展位列廣東五大地產商,公司市值603億元港元,98年在香港聯交所上市,以開發中高檔住宅項目和經營物業為主。

從股權來看,合生創展為一家民營控股家族房地產企業,朱孟依之子朱一航通過達富投資持有18%股份。2020年1月,朱孟依的女兒朱桔榕(Chu Kut Yung)接替他成為董事會主席。

合生創展業務橫跨地產、商業、生活、基建、投資等主要板塊,在科技、養老、文旅、教育、健康、金融、汽車等多元化業態也均有布局。

2017年,與朱孟依家族密切相關的珠江人壽曾向王健林伸出援手,救助遭遇困境的萬達。

負債高達3千億美元的恆大正設法通過物業管理等資產來籌資。

恆大9月29日表示,將以15億美元出售在盛京銀行的大部分股權出售給地方國有企業。有分析指,這透露出中共救助恆大的背後思路,即所謂「誰家孩子誰抱走」。

5、禁澳煤撐不住了? 專家分析停電三大原因

中共於2020年下令停止進口澳洲煤碳,但如今全中國面臨缺電危機,引發民衆憤怒。《金融時報》報導,中共的澳煤禁令可能「撐不下去」了。

根據引述專家的說法,9月間,有少數停等在中國港外的澳洲船舶靠港,經觀察發現,吃水量減少,顯示煤炭已經卸載,估計約有45萬公噸。至於這些煤炭是否是為轉售給其他國家,不少貿易商表示不可能,因為中共當局尚未允許清關。這是自2020年中共下令禁止澳洲煤炭進口後的變化,顯見中國真的缺電危機相當棘手。

另外,對於中國近期出現的大面積「拉閘限電」現象,中國問題專家袁紅冰教授分析指出了三點原因。

第一個直接原因,就是現在中國發電用煤短缺。習近平認為中國的煤礦是極其豐富的,在世界範圍內,煤炭也是買方的市場。所以習近平就叫停澳煤進口,給澳大利亞施壓。可他不知道,中國的煤礦雖然多,但是含硫量太高,發電成本很大,很容易導致企業破產。

第二個原因,是來自習近平提出的一個,金山銀山,不如綠水青山的理論。這個理論被他身邊的那群太監、佞臣吹捧為經濟可持續發展的一個真理。最終導致發生大規模的無預警的這次斷電的事件。

從這個事件也可以看出,中共的本性就是好話說盡,壞事做絕。最後就它導致了大規模無預警停電,給人民的生活造成巨大的損害。

第三個原因是一個重要的政治原因,因為習近平的大清洗,已經搞的官怨沸騰。中共各級官員產生了對習近平的一種普遍的仇恨心理,集體躺平,消極怠工。

而中國的電力部門也根本不在乎這樣的一種無預警大規模的斷電,等於向習近平所謂太平盛世的臉上撒尿,也根本不在乎民怨,因為他們內心深處早已經躺平了,他們不對習近平當局負任何政治責任和經濟責任。

=====================

和我們一起守護香港、守護14億中國人,獲得真實資訊的權利!

榮譽會員招募中:https://www.secretchina.com/kzgd/subscribe.html

《看中國》作為一家不受中共審查的海外獨立中文媒體,已經在全球各地義工的支持下走過了風風雨雨近二十年。2019年,由於《看中國》堅持一線獨立報道反送中運動,我們在Facebook上可賺取廣告費用的新聞帳戶被強行關閉甚至註銷;由於我們堅持報道臺灣民主選舉及中共病毒疫情真相,我們在Youtube上的頻道被黃標,收入甚微。但為報導真實資訊,《看中國》義無反顧!

来源:看中國視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