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出現「陰陽天」 是什麼預兆?(組圖)

發表:2021-10-08 09: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0月7日,北京天空出現「陰陽天」
10月7日,北京天空出現「陰陽天」。(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最近中國各地頻頻出現異象。10月7日,北京上空出現了「陰陽天」,邊緣整齊的陰陽雲將天空一分為二。按照中國古人的「天人感應」學說,這種天象又預示著什麼呢?

中國的古代有占候術,舉凡天地山川、日月星辰、風雨雷電、霜雪霧霾、雲氣虹握等天文現象和四時氣候,如果該地區的氣不變,就說明該地區一切正常,沒有凶征咎兆。如果該地的氣出現了與本來應有之氣不一致的地方,那麼該地區要麼是朝綱不振,人倫失度,或者是風不調、雨不順,民飢餓、六畜死等等,總之是大禍臨頭。

董仲舒在其著名的「天人三策」中說:「國家將有失道之敗,而天乃先出災害以譴告之」,上天所出的災害,不只是地震和水災等,當然也包括星象和氣象的變異。

《尚書·洪範》是中國古代思想中的重要篇章,其中寫道:

周文王十三年,武王去拜訪箕子。武王於是說:「啊!箕子。天是保護世間民眾的,上天使民眾們互相和睦地住在一起。我不知道上天使世間的民眾安居樂業的常理究竟有哪一些?」

箕子回答說:「我聽說在從前,鯀曾經採用堵塞的辦法治理洪水,結果擾亂了五行的規律,上帝於是大怒,不把九種大法授給他。這樣,那些治國安民的常理就敗壞了。鯀被誅責而死去,禹繼承了他父親的事業繼續治理洪水,於是上天便把那九類大法賜給了禹。這樣,那些治國安民的常理才被規定下來。」

「第一,是五行;第二,是恭謹地做好五件事情;第三,是勤勉地施行八種政治;第四,是調和五種天象時令;第五,是建立君主的法則;第六,是治理民眾要用三種德行;第七,是用卜筮來解決疑惑從而達到明哲;第八,是要認真考查天的各種徵兆;第九,是要用五種幸福勸勉人們,用六種懲罰規諫人們。」

其中「第八,各種徵兆。有的是下雨,有的是晴天,有的是溫暖,有的是寒冷,有的是颳風。假若這五種現象,都能按照一定的規律適時地發生,那麼,各種草木就會茂盛地生長,莊稼也會豐收。如果一種現象過多,就會有凶險;如果一種現象過少,也會有凶險。」

「良善吉利的徵兆。如果天子辦事恭謹,那麼雨水就會按時降下來;如果天子有治國的才幹,那麼就會有充足的陽光;如果天子明智,那麼就會及時溫暖;如果天子有計謀,那麼就會及時寒冷;如果天子明達,那麼就會及時颳風。」

「各種壞徵兆。如果天子行為狂妄,那麼大雨就會連綿不停;如果天子辦事有差錯,那麼天氣就會幹旱不雨;如果天子貪圖安逸享受,那麼天氣就會經常炎熱;如果天子辦事急燥,那麼天氣就會經常寒冷;如果天子辦事不精明,那麼風就會刮個不停。」

箕子
箕子(圖片來源: 072 Ji Zi/維基百科)

可見,目前中國出現的這種「陰陽天」的怪異天象,實在是一種要認真考查的各種徵兆之一。

唐代李淳風的《乙巳占》卷第八的「雲占第五十二」中寫道:

雲如匹布而行,若南,若東,若北,若西,郡上者,其君有憂,必有精以去。

四望無雲,獨見赤雲如立蛇,其下有流血出戰。四望無雲,獨見赤雲如覆船,亦其下有戰。

赤雲氣如光影見者,臣叛,不過三年。赤雲氣主兵將死,客勝,主人敗。

赤氣覆日如血光,大旱,人民飢千里。

黑氣如大道一條,至長明,不見頭尾東西者,不過三朔,大赦天下。

黑氣如群羊豬魚,四夷不順。

黑氣如斗如群馬蛇變化,為疾疫,人民亡,不宜乳婦,夷兵欲欺中國,宜遣伺候,讒言為惡。

雲如一匹布竟天,天下兵起。

四望無雲,獨見黑雲極天,兵大起。

雲半天,兵起天溝,不出三日,大雨,雨後不佔。

四望無雲,見赤雲如燭火,其下戰流血死。

日濛濛無光,士卒內亂,將軍循法度,察有功以自明,及有內發,止嚴刑而伺奸人謀議。

天陰沉不降雨,晝不見日,夜不見星月,三日已上,陰謀起,將慎左右及敵使;陰五日至七日,有陰謀蔽將奪其權,此有篡殺事。

天陰,日月俱無光,晝不見日,夜不見星,有雲障之而不雨,此為君臣具有陰謀,兩敵相當,陰相圖議;若晝陰夜月出,君謀臣;若夜陰晝日出,臣謀君。

白氣如帶一道竟天,有暴兵;白蛇出,長盡天,必有暴兵流血;白蛇夜出,其年兵起。

蒙霧者,邪氣陰來沖陽,奸臣謀其君。在天為蒙,在人為霧,日月不見為蒙,前後人不見為霧。蒙者,氣也,臣以為非法,亂君政,霧從夜半至,日中不解,遂止,為君不悟,臣行邪政於百姓。過日中而似雨,臣強;夜蒙晝明,臣謀君;晝蒙夜明,臣得志。

黃雲霧蔽北斗,明日雨。赤雲掩北斗,明日大熱殺人。白雲掩北斗,不過三日雨。青雲掩北斗,立雨;天下無雲,晴;北斗上中下獨有雲,後五日大雨。

李淳風的這篇「雲占第五十二」說明了異常的雲氣天象也是和人間的事像相對應的,大家可以試著對照一下,看近期中國各地出現的「陰陽天」的天象是屬於哪一種呢?

責任編輯:穆瑤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