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正告北京克制 避免擦槍走火(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21-10-07 11: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蔡英文
共機頻繁擾台引發美國關注,總統蔡英文6日呼籲北京有所克制。(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1年10月7日讯】(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連日來中國軍機頻繁擾臺引發國際高度關注。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6日向北京當局喊話,要有所克制,避免擦槍走火。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當天表示,美國非常關切中國在臺灣周圍的軍事挑釁活動,強烈敦促北京停止脅迫臺灣,他並強調美國對臺灣的承諾「堅若磐石」。

相關新聞

39架共機擾台再創記錄 有何戰略目的?
美國務院怒批共機擾台 外交部回應
3天近百架共機擾台 立委爆習近平危機
56架共機再度擾台 反效果已越來越大?
邱國正示警:2025年中共有全面犯台能力
共機挑釁?蔡英文:不惜一切代價捍衛台灣
共機擾台是入侵前奏 還是另有目的?

中央社報導稱,蔡英文總6日在民進黨中常會指出,這幾天中國軍機不斷侵擾西南空域,國軍也隨即升空攔截。區域情勢的變化,已經成為國際社會共同關注的議題。她批評,中共的做法已經嚴重破壞區域和平穩定,她要正告北京當局,「務必要有所克制,避免擦槍走火」。

此前一天,蔡英文在美國《外交》雜誌上發文稱,即使中共軍機天天擾臺,「我們對兩岸關係的立場不變,即臺灣不會屈服於壓力,但也不會冒險」。

與此同時,美參院外委會主席梅南德茲、軍委會首席議員殷荷菲6日致函蔡英文表示,他們知道臺灣站在中國挑戰最前線,他們很驕傲能在美國國會帶領立法作為,強化臺灣安全與美臺雙邊夥伴關係。他們強調,有鑒於中國增加侵擾臺灣防空識別區的(ADIZ)頻率,「捍衛臺灣的民主價值、自由市場原則,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為重要」。

同一天,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表示,美國非常關切中國在臺灣周圍的軍事挑釁活動,類似行動有誤判的風險,並可能破壞地區和平與穩定,強烈敦促北京停止針對臺灣軍事、外交和經濟的施壓和脅迫。

布林肯強調,美國對臺灣的承諾「堅若磐石」,多年來為維護臺灣海峽和地區內的和平與穩定做出貢獻,美方將繼續與朋友夥伴站在一起,促進共同繁榮、共同安全、共同價值觀,並繼續深化與民主臺灣的關係。

自由時報報導稱,在臺灣方面,國民黨前主席江啟臣6日表示,台海的和平與安全,是美中臺三邊應該共同努力的,特別是此時此刻,任意升高台海緊張情勢的作為,我們都不樂見,最近幾天大量共機擾臺,不只增加國軍的負擔,對於兩岸的距離沒有任何的正面幫助,呼籲對岸停止這樣的作為。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也表示,北京軍事霸權的本質展露無遺,其不顧區域安全穩定,公然入侵台灣防空識別區的挑釁行為已受到國際社會的高度關切與譴責。歐江安強調,台灣即使面對中國不斷挑釁的艱難局勢,仍秉持「不屈服、不挑釁、不冒進」的立場,也對捍衛民主制度及自由人權理念更加堅定。

美國《星條旗報》(Stars and Stripes)援引臺北安全與外交事務智庫「遠景基金會」國際關係主任諾拉‧黃表示,中共軍機不斷入侵臺灣領空發出了強烈的信息,安全專家稱之為是心理戰和恐嚇,「這種行動不會贏得臺灣人民的心。」

她說,即使是臺灣的反對派政客也將這些入侵歸咎於是北京的責任。黃分析,中共的軍事活動也可能是為了向拜登政府施壓,要求他們不要推進臺灣駐美國的使團更名計畫。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