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空人不能打嗝?揭2大神祕太空禁忌(圖)

作者:清淺 整理 發表:2021-10-11 19: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家對於身處未知太空的太空人,總是感到好奇不已。
大家對於身處未知太空的太空人,總是感到好奇不已。(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提到太空人,很多人都很好奇他們在太空中會因為缺乏地心重力而發生什麼怪事。畢竟,在地球上很多能做的事情,在外太空是都無法做的,甚至有些事情可能做了,就會爆發無法想像的可怕後果。據悉,在外太空的太空人不可以打嗝,你知道真相究竟為何嗎?讓小編來緩緩道來。

根據智慧機器人網報導,實在是太多人對太空人在太空中的種種生活細節感到好奇了,因此早先就有太空人示範如何在太空中洗頭的影片,甚至有太空人特地接受GQ雜誌的專訪,對外說明太空人在太空中吃的食物,是經加熱後能即刻食用、類似露營時或行軍時所吃的即食型食物,且均是由詹森太空中心的食物科技員準備的;太空人所享用的食物,也不是都由官方列單製作,因為NASA其實是允許食物(例如太空人喜愛的餅乾)在經過測試後,能被攜帶到太空去的。換言之,NASA也會依照太空人的喜好,幫忙準備太空人特別指定的食物;考慮到攜帶麵包所需空間及會產生麵包屑,加上麵包提供的營養不高,所以太空人是不會攜帶麵包上太空的。在太空中,所有食物會做成薄且紮實、不佔空間的烙餅;太空人得使用有開關裝置的吸管,而每一次吸完一口後,就必須關上吸管,以免在太空中呈現泡泡狀的液體,會從吸管「飄」出來,「打」到其他同僚,引發危險。

此外,前陣子甚至有各大 Youtuber 爭相討論「太空食物」或是在試吃「太空冰淇淋」,此外,還有不少美國代購賣家為民眾代購 NASA原廠太空食品。就在嘗試了太空冰淇淋的民眾虧說冰淇淋的口感太特殊,彷彿在吃保麗龍時,真正的太空人卻有些嗤之以鼻:「民眾買得到太空冰淇淋,是因為太空人都不吃。」

雖然真正的太空人出面解釋,或透過拍攝視頻來解開許多網友的心中疑惑,但面對身處未知太空的太空人,眾人依舊感到好奇不已。目前尚未解開之謎,包括了太空人能做以及不能做的事情。

小編在此要來探討的事,就是太空人居然不能在太空中打嗝。你可能會覺得奇怪,打嗝是人類的日常行為,硬要將打嗝給憋住已經很困難、很難受了,但現在居然是要太空人變得完全不打嗝嗎?這真的有辦法做到嗎?

其實,不是要把太空人變得不打嗝,而是太空人自己了解若在外太空打嗝,將造成不可挽回的「悲劇」發生。

因為如果在太空中打嗝,會因為引力的關係而引發嘔吐的。這也是為什麼NASA在供應食物上,會避開高麗菜等高脹氣食物,這就是要避免太空人在太空期間執行任務時,能不吃進去容易導致想放屁的食材,避免在加壓艙內產生易燃氣體。

外媒報導表示,在地球上,當人的胃裡出現氣體時,會因為氣體比胃內的食物與胃液還要輕,而導致氣體會上升至頂部。但是,若是身處在沒有重力的太空中,氣體是不會上升至頂部的,而是會跟肚子裡面的東西全部混合在一起。重點來了,如果你想要讓氣體從口中出來,氣體是會順便帶出一些東西來的。

由此可知,太空人若在太空中打嗝,可是跟嘔吐僅僅是一線之隔啊!

對此,NASA 工程師 Robert Frost表示,太空人如果在太空中打嗝,通常是都會伴隨一些水分的,感覺就如同是胃食道逆流般。

除了不要在太空中打嗝之外,也不要在太空中釋放「氣體」。主要是因為太空站的空間多半是狹小又密閉,若人體釋放出了氣體,味道可是會非常難聞的。

此外,在二十世紀間有科學家做了實驗,以確定哪些太空食物會產生最少量的屁,因人類的廢氣被視為加壓艙內的危險易燃氣體。

看來,徜徉太空的太空人,不僅面對著許多未知,連該避免發生的問題也都跟一般人不一樣,這也難怪外界對太空人總會產生一連串的疑問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