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方縱橫】美聯儲印鈔票(視頻)

作者:東方 發表:2021-10-19 08: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1年10月19日訊】前兩天白宮和國會又因為政府預算的事槓上了,美國三權分立,國會管錢,國會不給錢聯邦政府只能停擺,過去也曾經停擺過,前一個星期府會在最後一分鐘達成協議,撥款,但只夠用到12月初的,也就是說再過兩個月不到,又得因為錢是事乾一次。雖然聯邦政府有錢運作了,但問題並沒有解決。

從表面上看起來,國會不給政府撥款,政府停擺還是小事,這美國國債利息還不出來麻煩很大了,這不就像是恆大債務危機一樣了嘛,拜登的白宮據說已經做好了末日準備,白宮經濟顧問團警告說,如果聯邦政府債務到期還不出來,幾千萬美國家庭,拖家帶口的家庭、退休家庭、退伍軍人家庭,馬上就收不到政府每個月的津貼了,馬上就揭不開鍋了。國防部長奧斯丁也警告說:債務到期沒錢還債,美國經濟力量受衝擊,而經濟是美國軍事力量的基礎。乖乖龍地冬,不得了,有報導說,白宮打算叫財政部趕緊打造面值一萬億美元的白金硬幣作為抵押,從美聯儲那裡借錢用作急需。不過這個動議被財政部長椰倫否決了,她說,白金硬幣只是個幌子,說白了就是印鈔票,國會不願意借錢,只能印鈔票,這會傷害美聯儲的獨立性,也會造成通貨膨脹。

真有這麼可怕嗎?沒有,我今天跟你解釋解釋,這個話題會比較枯燥無聊,但它重要,掌握了信息的公民才是負責任的公民。

過去兩年的時間裏,美國中央銀行——美聯儲,已經收購了3萬3千億美元的聯邦政府國債,3萬3千億美元是個什麼概念呢?它相當於美國聯邦政府2020和2021兩年的預算赤字的一半還多。美聯儲買了這麼多的國債是要收利息的,而這筆利息收入的大部分又交給了財政部,在財政部的帳面上,這筆錢算作收入。根據今年6月份美聯儲的季度財務報告,2020年美聯儲交給財政部的國債利息收入規模是8百70億美元,佔美聯儲所有利息收入的85%,今年交給財政部的會更多,可能超過一千億美元。

美國聯邦政府債務規模28萬4千億美元,其中6萬3千億美元的債務直接發行給聯邦信託基金和其他政府機構的帳戶,規模超過了五分之一,而這6萬3千億美元債務的利息,從這個聯邦政府的帳戶出來,轉移到另外一個聯邦政府的帳戶,都是聯邦政府的錢,所以這筆利息開支對政府的預算赤字沒有影響。那麼剩下的超過22萬億美元的債券,是賣給投資者了,包括外國政府、銀行、基金、個人,也包括美聯儲,美聯儲手裡持有的政府債券規模到達5萬4千億美元,四分之一在美聯儲手裡。那麼這筆22萬億美元的債券利息,會增加聯邦政府的預算赤字。根據國會預算辦公室的統計,今年的利息淨支出是4千1百30億美元,因為美聯儲持有公共國債的四分之一,那麼淨利息當中有四分之一是給美聯儲的,而美聯儲又會把這筆利息收入交還給財政部,所以政客們嚷嚷的美國政府付不出利息了,債務危機了,金融崩盤了,這些話嚇人的成份居多。

美聯儲是中央銀行,所有的銀行和儲蓄所,都要在美聯儲有準備金,0.15%要留在美聯儲當準備金,規模有4萬1千億美元,這筆準備金儲蓄美聯儲是要付利息的,如果美聯儲要提高利息的話,美聯儲付給銀行、儲蓄所的準備金利息也會多,而多付出的利息會從給財政部的利息上繳的額度裡扣除,也就是說,美聯儲跟聯邦政府之間有直接的利益紐帶,並不像椰倫說的那樣有獨立性。

2011年歐巴馬執政時期,白宮和國會之間也因為政府預算赤字而僵持不下,那個時候,美聯儲和財政部之間悄悄的制定了一個預備方案,萬一國會不給錢,美國聯邦政府也不會沒錢還債,不會沒錢付利息,根據當時的會議記錄,到時候美聯儲會幫助財政部支付利息和還債,而其他不緊急的聯邦開支可以緩一緩,當時椰倫女士擔任美聯儲副主席,她應該瞭解這個情況。現在共和黨議員已經提出議案,Full Faith and Credit Act,要求在政府資金吃緊的時候,首先支付債務、軍人工資福利、退休金、老年醫療保險、退伍軍人福利等。現在政客們已經習慣大手筆的開銷了,財政收入不夠就借錢,債務有上限就立法提高上限,每次碰到這種情況的時候,政客們就會呼籲、警告、大聲疾呼,信用要崩盤啦,軍人發不出工資啦,老年人沒有醫療保險啦,千千萬萬家庭揭不開鍋啦。到那個時候,你就能做到臉不紅、心不跳,氣都不帶喘的,不會被政客們忽悠了。

謝謝您收看東方縱橫,如果您覺得我講的有道理,請幫助轉發推薦,也請留言,如果您還沒有訂閱,請點擊訂閱鍵,再次感謝您收看東方縱橫,我是東方,咱們下次時間-再見。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東方縱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