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金中30年前救起小男孩發聲 疑遭打壓再消聲(視頻/圖)

發表:2021-10-20 09: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歐金中 福建省
網絡熱傳一段歐金中30年前捨命救孩童的故事,引發民間關注。(圖片來源:微博)

【看中國2021年10月20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福建莆田一起2死3傷殺人案,嫌犯歐金中疑因多次向政府申訴蓋樓糾紛未果後,引發殺機。就在警方18日通報他拘捕自殺後,網絡熱傳一段歐金中30年前捨命救孩童的故事,引發民間關注。

福建省莆田市公安局秀嶼分局10月18日晚間通報稱,10月10日下午在莆田市秀嶼區平海鎮上林村發生一起故意殺人案件。 18日下午3時許,在公安、武警圍捕下,歐姓嫌犯於平海鎮上林村附近一山洞拒捕、畏罪自殺。

這起案件罕見驚動海內外,民間更普遍質疑官方對這起案件的說詞。

近日網絡還流傳一段關於歐金中生前捨命救孩童的故事。

最先發出該消息的是微博帳號「你風塵僕僕走向我」,該網友寫道「30年前,歐金中還是個小伙子,卻默默無聞救了一個小男孩的生命。身在海邊,調皮搗蛋的小孩子背著大人偷偷去海邊玩耍,不久就被海浪捲走了。一群人上前營救都無可奈何,只有身高180多的歐金中,不顧自己的性命衝到深海裡救出了孩子,救出來孩子已經不省人事了,好在老天有眼,經過搶救活過來了。」

該文還說,「後來歐金中自己因為救了這個孩子生了一場大病,連續輸液有一個多月,孩子的父母為了感謝多次送去營養費和營養品全部被推卻回來。慷慨激昂,見義勇為,不求回報真讓人感動了。這是真實的,…這麼好的人,一生這麼可憐的人,…希望上級領導嚴厲懲罰那些不作為的干部。事出必有因,天道輪迴,還歐金中一個公道!」

歐金中 微博
(圖片來源:微博截圖)

隨後,一位自稱30年前被歐金中救下的男子也拍視頻回憶當年事。他表示,他可以證實當年歐金中不但在颱風和大浪中救下已陷入昏迷的他,還退回他們一家表示感謝的禮品和治療費用,

據這名男子描述,歐金中救他那年他只有5歲,因為貪玩,和小夥伴在海灘玩耍,「我記得當時是颱風,海浪會把沙灘卷的一個窟窿一個窟窿的,小坑裡邊有水,當時我和另外兩個鄰居的小朋友,在裡面遊玩,我就順著水流下去,就出現了意外。」

他回憶著說,「當我醒來後,聽父母還有村民說,當時海浪那麼大,船隻基本早就拉上岸了,(即使)有船隻也來不及,也出不去,因為浪太大了,村民都很著急的圍在那邊,有個別人試圖下去,可是都被那麼大的浪打回來了。」「當時我喝了水,半浮在水面,浪那麼大,都是隱隱約約能看到,然後歐金中路過的時候,他二話不說就衝進去,在海水裡起碼打撈了10幾、20幾分鐘,才把我打撈上來。」

說到此這名男子有些哽咽,他停頓了一下繼續說,「他(歐金中)自己當時都是跪著爬上沙灘的。然後,村民們趕緊過去把我接走,當我醒過來後,我父母有去看望他,給他帶來紀念品,還有一些醫療的費用,但是都被他拒絕了。」

這名男子說到最後眼圈泛紅,「出現這種事…不知道怎麼說…很難過。」他指出歐金中在村裡是公認的好人,「真的確實是一個非常善良的人,很有正義感!」

相關視頻傳出後引發民間廣泛關注與討論,但同時引起大陸網管注意。截至發稿前,相關視頻已經被刪除,尚不確定是發布者受到官方壓力而刪除,還是由網管強制封殺。

而稍早有不少網友留言讚許發布視頻的人,「敢於發聲!你值得被歐大哥救!」、「你是個知恩圖報的人」、「視頻刪了,歐全中不能是個好人,明白麼?」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