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天以「童謠」向世人預告未來之事(圖)

作者:筆耕 發表:2021-10-27 14: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天災人禍
童謠是上天將未來之事遣告世人的重要途徑。(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說到童謠,除了天真有趣的歌詞,簡單明快的節奏,很多人應該不會把它和朝代的興衰更替、人物的禍福成敗以及恐怖的天災人禍聯繫在一起。可是縱觀歷史,我們可以發現,童謠竟是上天將未來之事遣告世人的重要途徑。

據《晉書·天文志》記載,童謠乃熒惑星降臨人間所為:「凡五星盈縮失位,其精降於地為人。歲星降為貴臣;熒惑降為童兒,歌謠嬉戲;太白降為壯夫,處於林麓;辰星降為婦人。吉凶之應,隨其象告。」

千里草」童謠預示董卓宿命

在《後漢書》和《三國志》等正史中都記載著這樣一首童謠:「千里草,何青青。十日卜,不得生。」當時正值漢獻帝元年初,董卓權傾朝野,盛極一時,並且董卓性情凶暴,視百姓命如螻蟻。一次正逢二月社,百姓聚集,董卓命軍士將聚會男子殺死砍頭,搶奪婦女和財物,又把斷頭系在車轅上,揚言攻賊大獲。他當權期間,惹得天怒人怨,不久就被他的養子呂布所殺。

後來百姓方知童謠所言正是董卓的宿命。「千里草」為「董」字,「十日卜」為「卓」字。「何青青」原指青草茂盛的樣子,這裡是說董卓以臣凌君,暴盛當權,而最終迎來「不得生」的結局。

河北童謠:「石人一隻眼,挑動黃河天下反」

在《元史·志第十七下·河渠三》中也記錄了一個不同尋常的故事。至正十年,河南、北童謠云:「石人一隻眼,挑動黃河天下反。」當時黃河兩次決口,洪水侵入大運河及河北、山東的漕司鹽場。河患給百姓帶來了巨大災難,也嚴重影響朝廷的財政收入。於是丞相脫脫派賈魯調集二十六萬百姓治理黃河,欲半年左右將河水勒回故道。後來,在治理黃陵岡時,竟然發現了一個獨眼的石人。消息隨著被徵召的百姓傳遍大河上下,人們都以為天怒人怨,元朝氣數將盡。至正十一年(1351年)韓山童、劉福通率先舉起反元大旗,中原農民蜂起響應,而元朝也在十七年後走向滅亡。

清嘉慶年間,北京地區也出現了一則讓人浮想聯翩的童謠:「八月中秋,中秋八月,黃花滿地發。」古人認為,閏八月不吉祥,從而民間有「閏七不閏八,閏八見刀殺」之說。嘉慶十八年(1813年),正是閏八月的年份,出於太平的考量,清朝就將這年皇曆改為閏二月。古代黃花也就是菊花,被稱為刀兵的讖語,而「滿地發」也就是刀兵四起的意思。儘管更改了皇曆,但天意難違。這年九月十五日,也就是原閏八月中秋節這一天,照樣出現了以林清、李文成為首的天理教起義,居然還殺入了清廷的最高機關所在地紫禁城中。

其實在中國古代,這樣的童謠預言比比皆是,不但反應了傳統文化中的天人合一的思想,上天也一直通過這種方式暗示和告誡世人應該敬天信神,順應天意。可是在中共系統性的洗腦之下的今天,許多中國人一聽到「預言」、「異象」等詞就下意識的用「迷信」來嘲諷,而當你告訴他天災人禍頻頻示警,他則說是「自然現象」,應「科學對待」。

2003年,貴州省平塘縣發現了一塊有「中國共產黨亡」六個繁簡不一的大字的巨石。後據中國專家多次考證,這塊石頭已有2.7億年的歷史,上面的漢字沒有人工雕琢的痕跡,完全是天然形成的。對於老天的這一「明示」,許多的中國人開始清醒。

幾十年的高壓統治下,中共凶於桀,暴於紂,狠於卓,使得八千萬中國人在各類政治鬥爭中死於非命。上天垂象,已見吉凶。希望善良的中國人都能順應天意,認清中共,莫為其陪葬。

責任編輯:穆瑤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