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在忍不住了 成都三位資深公衛專家勇敢發聲(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1-11-12 19: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成都
成都市本輪COVID-19疫情當局採用「清零」防疫措施,引發三位資深公共衛生專家提出緊急建議。(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11月12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四川省成都市出現本輪COVID-19疫情後,當局利用大數據收集「時空伴隨者」等極端防疫措施,引發成都三位資深公共衛生專家對成都疫情防控措施提出緊急建議,文章已被刪除。

成都三資深公共衛生專家提緊急建議

近日,成都市陳芙君、李佳圓、汪川三位女性資深公共衛生專家站出來發聲,她們以專業的角度對當局的防控措施提出犀利而誠懇的緊急建議,領銜署名緊急建議書的陳芙君醫生是「中國公共衛生之父」陳志潛的女兒。

科學公園微博消息,昨天,一份《關於開展成都市「黃碼+核酸必檢」等新冠疫情防控措施科學性、必要性評估的緊急建議》在網上流傳,領銜署名的是80歲的四川大學華西第四醫院主任醫師陳芙君,以及四川大學華西公共衛生學院兩位教授。

這三位資深公共衛生專家的建議書援引「廣州荔灣區疫情129例流行特徵分析的學術成果」,以及國家衛健委《新型冠狀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八版)的指導方案,建議成都市重新評估疫情流行狀態,調整優化防控措施,避免醫療資源擠兌、衛生資源耗費、公眾恐慌情緒增長和人民正常工作生活被干擾帶來的負面影響。

建議書還提到:應避免大數據的不當應用,使疫情防控背離精準的原則。應嚴禁將傳播力較強的感染者冠以「毒王」稱號。降低感染者的「病恥感」和隱私曝光擔憂,有助於鼓勵疑似病人和高風險人群主動參與檢測。

微博還表示,對於三位女教授「斗膽"對疫情防控提出緊急建議肅然起敬,在當前疫情防控的高壓氛圍之下,敢實名公開發出緊急建議,其壓力有多大,其決心有多強,其胸懷有多坦蕩。最近疫情難以言說的管控措施形同去年:一刀切成了常態,層層加碼變得理直氣壯,對感染者的公開羞辱捲土重來,管控範圍的擴大化藉助大數據變得防不勝防等等,不確定性、不安全感正在悄然滋生,快速蔓延。

成都採用大數據和清零極端措施

成都自發現本輪疫情以來採取了很多極端措施,比如,11月3日以來,成都市很多民眾收到成都警方和成都市疾控中心聯合發送的要求「3天內要做2次核酸檢測」的提示簡訊,有些民眾感到莫名其妙。

據四川觀察報導,成都警方利用大數據等手段排查民眾,發現8.2萬人是「時空伴隨者」。時空伴隨者指本人電話號碼與確診者號碼在同一時空網格(範圍是800M*800M)共同停留超過10分鐘,且最近14天任一方號碼累計停留超30小時的民眾,隨後本人的綠碼會變成黃碼。比如,感染者14天內到過某地,你這14天無論身體還是訊號漂移與他有交集,都被認定為「時空伴隨者」。

還有其它措施,綜合媒體報導,11月8日,四川成都高新區環球中心已被封閉,很多人從綠化帶逃離封控區,此事件得到環球中心工作人員的證實。還有位於成都市的西南交通大學發通知要求所有學生不能出校門,除非獲得審批。

中共對疫情採取的一直是「清零」政策,成都也不另外,很多學者認為「清零」是不可行的。

香港病毒學研究領域專家管軼表示,「不要再動不動就全員核酸檢測,我覺得檢測抗體比較重要。」清零目標已經沒有機會實現。

曾在醫學研究中心工作多年的時政評論人士橫河對自由亞洲電臺表示,中共的清零思維是來自維穩思維,把不穩定因素全部清零。「清零」已成為中共標榜制度性優勢的招牌,當局哪怕現在認識到得不償失的困境,也會硬著頭皮撐下去。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