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臺灣萬一出事 日本自衛隊加強聯訓(圖)

發表:2021-11-15 20: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本陸上、海上、航空自衛隊逐步加強聯合訓練,萬一臺灣出事波及日本,能整合力量應對。圖為日本海上自衛隊進行軍事演習。 
日本陸上、海上、航空自衛隊逐步加強聯合訓練,萬一臺灣出事波及日本,能整合力量應對。圖為日本海上自衛隊進行軍事演習。(圖片來源:海上自衛隊 免費圖片)

【看中国2021年11月15日讯】(看中國記者文可伊綜合報導)日本自衛隊近年來已打破各自為政的傳統,陸上、海上、航空自衛隊逐步加強聯合訓練,萬一臺灣出事波及日本,能整合力量應對。

據《日經亞洲評論》14日報導,歷年來,總兵力24萬人的日本自衛隊的陸、海、空人員少有交集,甚至各有不同的制服、溝通方式和禮儀規則,但這種各自獨立的傳統已被打破,三個部隊人員還開始積極聯合軍演。

例如,陸上自衛隊在9月15日到11月下旬在九州舉辦大規模演習,海上自衛隊也派出「大隅級」兩棲運輸艦「下北號」參與。與以往不同,陸上自衛隊後勤補給單位官兵全副武裝登上「下北號」進行訓練。

報導稱,日本自衛隊作出如此調整的最大原因,是中共針對臺灣的軍事威脅活動主要集中在東海和南海,萬一發生緊急事件,陸上自衛隊的主要任務將是保衛包括釣魚臺列嶼在內的「琉球群島」。因此一旦發生戰爭,日軍火速運送物資到離島至關重要。

目前,陸上自衛隊的後勤補給模式是以前蘇聯入侵「北方四島」為準,中共入侵南方離島則是另一種情況,無法對應上,必須重新調整和部署。由於主要戰場已經轉移到海上,這些原本是透過陸路運送武器和食糧到前線的陸上自衛隊專門部隊,已開始研究如何在海上進行運輸。

日本防衛省也決定由海上自衛隊負責訓練陸上自衛隊人員,一旦臺灣發生緊急事件,日本自衛隊必定聯合行動。

穩守宮古島和沖繩島

此前,《朝日新聞》也報導,日本海上自衛隊的運輸艦裝載彈藥已經抵達宮古島的平良港。據瞭解,這批彈藥包括了地對艦、地對空導彈在內的各式彈藥。

日本防衛省於2019年3月新建宮古島駐地,並且,從2019年開始建設保良訓練場以存放反艦及地對空飛彈部隊彈藥。到2021年4月,計畫建設的3棟建物,其中兩棟已完工。經過運輸裝載彈藥,該島的彈藥補給任務已大功告成。

宮古島距離臺灣東部僅440公里遠,也在日本自衛隊射程範圍內。宮古島一直以來都是沖繩重要的海上要塞,宮古島和沖繩島之間的宮古海峽,是中共海軍艦隊和空軍進出太平洋的必經之路。日本防衛省在這一「空白地帶」建立軍事基地,目的是為了強化西南諸島的軍事防衛,以有效控制宮古海峽,牽制中共海軍和空軍在此區域的軍事行動。

德國和日本聯手 牽制中共

日本共同社報導,由於中共在東海和南海軍事活動日益增加,德國決定於8月向印太地區派遣了巴伐利亞號護衛艦,並從11月4日起與日本海上自衛隊在日本關東以南的太平洋上進行聯合訓練。

法廣引述日本防衛省介紹,這是德軍艦艇時隔大約20年再次在日本靠港。

日本防衛相岸信夫在聯合記者會上表示,日本和德國將致力於發展雙方的防務合作。德國聯邦國防軍總監埃伯哈德.措恩則在聯合記者會上表示,印度-太平洋是最重要的戰略地區之一,因此今後德軍將通過與日軍的聯合訓練,加強與日本自衛隊的合作。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