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防疫零容忍無底線 返家入境被重判2年(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1-11-18 16: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入增
一位從越南返中民眾入境時被警方認為「未如實填報健康申明卡」 近日被判刑並被處罰金。(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1年11月18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今年4月,一位從越南返回中國的民眾在入境時被大陸警方認為「未如實填報健康申明卡」 近日被判刑並被處罰金。

《新京報》18日報導,廣西憑祥市法院公開審理並宣判曹某妨害國境衛生檢疫罪一案,對其判處有期徒刑2年,緩刑3年,並處罰金人民幣20萬元。

警方聲稱,2021年4月,曹某通過友誼關口岸從越南返回中國境內,在入境口岸未如實填報健康申明卡,隱瞞其在入境越南後隔離期間所入住酒店存在多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其出現發熱等新冠肺炎相關臨床表現等事實,且在酒店集中隔離觀察時違反隔離防疫要求,私自離開隔離房間與朋友接觸。

牆內的大陸網友反應也是不一,有些人驚呼「這麼嚴重?」,有些人「支持重判。」

其實,這個案例對民眾的處罰也許還不是最重的,中共早就給自己的防疫無底線做了鋪墊,黨媒央視10月27號報導「被警方認定違反防疫規定的北京邵某父子返京被拘留事件」時,引述北京衛健委官員的話說,如果民眾違反疫情相關規定將被追究法律責任。北京市中聞律師事務所律師趙琮則宣稱,如果構成以危險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最高可以判處死刑。

大陸本輪疫情發生有1個月時間了,在很短的時間內,就席捲了20多個省份,儘管官方每天釋放疫情數據,但外界質疑數據的真實性。但防疫過程中中共野蠻的零容忍「清零」政策也著實讓世界大開眼界,遭到外界批評。

中國數字時代雜誌》刊文「過度防疫,不是任性而是愚蠢」。文中指出,疫情發生後,黑龍江省黑河市按照戶籍信息把外出務工好多年沒回過家的人健康碼給變成黃碼,江西省上饒市鉛山縣出了一個陽性病例,就把全市的交通信號燈都給調成紅燈,遼寧省瀋陽盛京醫院限制所有外地身份證號掛號就診,這都是什麼神經操作?

按戶口本改健康碼,其愚蠢之處不僅給生活在外地的黑河老鄉平添麻煩,讓政府部門接電話給健康碼復綠的工作人員忙到吐血,更在於它覆蓋不到真正生活在黑河的非戶籍人口,這類人群不分風險等級的流動讓黑河全戶口本黃碼的操作幾乎毫無意義。

把全市的信號燈調成紅燈,其愚蠢之處不僅嚴重干擾市民的工作生活,更在於這種一刀切限制所有車輛行駛的做法,早在去年的武漢就暴露過嚴重的民生問題,這才多久!一丁點教訓都沒記住?

按身份證號一刀切禁止外地人就醫,其愚蠢之處不僅侵犯了市民正當的就醫權利,更在於它是掩耳盜鈴的做法。醫院本是及時發現陽性病例的最前沿,有相關症狀的病人主動來醫院做篩查,能及早發現和阻斷疫情。現在不讓外地人掛號看病,即便他真感染了自己也不知道,當然繼續在社會活動和傳播病毒,這責任誰來背?

刊文稱,真正的問題是愚蠢,用簡單粗暴的瞎操作代替科學防疫,愚蠢真的是世間最難根治的病。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