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起第一杯水很重要 但3種水不宜喝(組圖)

發表:2021-11-23 15: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女人手拿一杯茶
晨起不宜喝濃茶,因含有大量茶多酚和咖啡鹼,會對腸胃會造成刺激會引發不適。(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早上起床時先喝一杯水,對身體健康是非常有利的,早上起來第一杯水很重要,但是空腹時3種水不宜喝。

早上起床後先喝一杯水 好處很多

1、可以喚醒我們的食慾

晚上睡覺的時候,我們的腸胃也是處於休眠狀態的,因此我們意識清醒後,它們或許還處於朦朧的狀態中,這個時候先喝一杯溫開水,可以沖刷食道以及胃部,讓它在溫暖中逐步甦醒過來,喚醒食慾享受早餐。

2、滋潤腸道

經常便秘的人,或許主要是由於腸道內水分不足,因此排便困難。早起後先喝一杯水,滋潤腸道,保護腸道內地益生菌的平衡,從而對腸道健康更加有利。

3、促進血液循環

經過一個晚上的消耗,清早起床是人體處於最缺水的時刻,因此血液會變得非常黏稠,流動性變差。因此,早晨是心血管方面慢性疾病高發的時間。

對於中老年人來說,早起及時補水是非常關鍵的。在早晨起床時要及時補充水分,一般不低於200毫升最好;而且在晚上睡覺前也要養成喝水的習慣,以保證血液循環通暢,或可避免意外的發生。

此外,早上起床後先喝水還可以補充晚上流失的水分;加快人體新陳代謝的速度,可以清除體內的毒素,幫助人體排毒;還能提高免疫力的作用,總之好處多多。雖然如此,但是喝什麼水也是非常重要的,有3種水要慎喝。

空腹時3種水不宜喝

1、鹽水

如果是在天熱的時候,人體出汗較多,鹽分流失嚴重,可以放點鹽來補充人體流失鹽分。但是早晨的這杯水不宜放鹽,因為晚上睡一整晚,人體本身已經缺失了大量的水分,如果再喝鹽水的話,會使我們的水分更加缺失。

另外晚上一般不會有很多鹽分的流失,而且平時本身食物中就已經含有大量的鹽分,早上起床還喝鹽水的話會大大增加食鹽的攝入量,過多的攝入食鹽對身體健康,心血管不好。

2、蜂蜜水

蜂蜜
蜂蜜是屬於甜食,含有大量的糖分。(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很多人覺得早起喝點蜂蜜非常不錯,可以潤滑食道之外,或許還能美容養顏,也能緩解便秘。但是要知道,蜂蜜是屬於甜食,含有大量的糖分,空腹吃太甜的食物血糖非常容易升高。對於中老年人來說要謹慎對待,特別對於血糖過高的人,還有正在減肥的人來說,最好別喝。

3、濃茶

早上喝濃茶是非常不適合的,因為裡面含有大量的茶多酚和咖啡鹼,對腸胃會造成刺激會引發不適。

早上第一杯水,最好是溫度適中的白開水。對於中老年人來說,量也是非重要的,想要達到稀釋血液的效果,需要喝足夠的量,一般200毫升為好。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