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長會議延期 戴琪欲改革WTO趨於複雜

發表:2021-11-27 19: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1年11月27日訊】美國貿易代表戴琪(Katherine Tai)有個改革世界貿易組織(WTO)的理想,即重燃1995年WTO成立之初的活力,當時各國建立這個全球貿易體系是為了詳細磋商各方不滿以尋求妥協。

為期4天的WTO部長級會議原訂下週在瑞士日內瓦舉行,以商討出入境限制和對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最新變異株Omicron傳播的憂心,如今卻延期,令人不知戴琪該如何以及在何處著手落實她的理想。

WTO部長級會議暫時取消,也讓美國提出的COVID-19疫苗智慧財產權豁免要求以及漁業補貼限制變得複雜。

WTO秘書長伊衛拉(Ngozi Okonjo-Iweala)表示,儘管各國部長無法親自出席會議,她仍希望談判能繼續進行,比如各國就應授權派駐日內瓦的代表商定協議,尤其在疫苗議題上。

伊衛拉發表聲明說:「這個最新變異病毒再次提醒我們,我們的工作有急迫性。」

貿易專家指出,戴琪改革WTO所面臨的主要問題在於,必須超越固執的立場和相互衝突的國家利益,這些是讓WTO在過去25年停止進步的原因。

戴琪近來曾告訴記者,為規範和促進國際貿易而成立的WTO不能恢復原狀,需要新願景和能量才能在日新月異的全球經濟體保有重要性。

戴琪說:「我對WTO改革的理想是,WTO會員國來到日內瓦或任何他們召開會議的地方,都能展現真誠的自我。」

責任編輯:靜馨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