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財政部發報告 中國等12國再入匯率監測名單

發表:2021-12-04 23: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1年12月4日訊】美國財政部12月3日發布半年度匯率政策報告,認為美國主要貿易夥伴均未操縱匯率以獲取不公平貿易優勢。

美國財政部在這份報告中說,在截至今年6月的過去四個季度,越南等經濟體繼續滿足美國相關法案規定的需加強匯率政策接觸的標準,但沒有經濟體通過干預外匯市場來阻止有效的國際收支調整或在貿易中獲取不公平競爭優勢。

此外,報告將中國、日本、韓國、德國、愛爾蘭、義大利、印度、馬來西亞、新加坡、泰國、墨西哥、瑞士等12個國家列入匯率政策監測名單。

美國財政部指出,以前的匯率政策報告聚焦於主要貿易夥伴的貨物貿易數據,不夠全面。從這份報告開始,服務貿易數據也納入政策評估。

美國財政部還對納入匯率政策監測名單的三條認定標準進行了修改:經常賬戶順差佔國內生產總值(GDP)比重從至少2%上調到至少3%;持續單邊干預匯率市場的時間從12個月中的至少6個月延長為12個月中的至少8個月;與美國的雙邊貨物貿易順差至少200億美元調整為與美國的雙邊貨物與服務貿易順差至少150億美元。

如果一個經濟體滿足全部三條標準,美國將會與該經濟體進行商談,並可能出臺報復性措施;如果只滿足其中兩條標準,該經濟體將會被納入匯率政策監測名單進行密切觀察。

這是拜登政府上任以來發布的第二份匯率政策報告,也是其任內首次修改納入匯率政策監測名單的認定標準。

責任編輯:辛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