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4種家電 買了根本就用不上(組圖)

發表:2021-12-10 08: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廚房
廚房中的家電。(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在購買家電前,我們除了要先爬文、看看網友評價、到賣場實際體驗之外,還要評估生活習慣,思考產品是否符合自身需求,才能買到適合自己又合用的產品。

本篇整理了四樣網友買了卻根本用不上的家電,分享給出來,希望大家看看,少花冤枉錢。

1、隨行小蒸鍋

原因:加熱慢、易故障

近年有許多主打攜帶方便、適合租屋族的隨行小蒸鍋,無論是悶、燉、蒸、煮、涮通通包辦,讓家中沒有廚房、經常出差的人們能自己料理、隨時吃到熱熱騰騰的食物,可以說是外宿者的福音!

但有網友使用過後表示,這種隨行小蒸鍋通常深度很淺,裝不了甚麼東西,且加熱速度慢,煮個麵要等30分鐘,等到睡著又起來東西還沒煮好,建議大家挑選時要慎選廠牌,或是用電磁爐+鍋子更為方便。

2、慢磨果汁機

原因:難清洗、水果纖維流失。

慢磨機標榜能以螺旋推進方式萃取蔬果原汁,比起一般果汁機快速攪打,可以更完整保留蔬果中的營養素,但事實上慢磨機運作時會將蔬果大部分的纖維與粗渣都濾掉,僅將果汁榨出,讓我們少吃了很多人體需要的膳食纖維,且使用後清洗程序較果汁機麻煩,有許多零件需要一一拆卸再裝回去,還是直接吃水果最省事方便。

盤子
廚房放盤架。(圖片來源:Adobe Stock)

3、烘碗機

原因:常淪為擺碗筷的櫃子

大家常說的廚房三機一般是指瓦斯爐、抽油煙機及烘碗機,其中瓦斯爐和抽油煙機為下廚必備設備,但烘碗機真的有必要嗎?

網友們紛紛表示「烘碗機就指是拿來擺碗筷而已,從來沒啟動過」、「為甚麼要烘碗?放久就乾了」,不過也有人提到烘碗機可以用來消毒,對於有寶寶的家庭來說非常實用。

但隨著洗碗機功能越做越齊全,用餐完畢後只要將碗盤放入便會自動洗淨烘乾,方便度與烘碗機相比確實高上不少,但價格也不便宜,就看各位主婦們如何抉擇了。

4、有線吸塵器

原因:使用時線路卡東卡西

吸塵器是每個家庭必備的清掃家電之一,輕輕鬆鬆便能將家中灰塵吸得一乾二淨,不但方便又實用。但有網友表示,現在吸塵器選擇這麼多,能選無線的千萬別選有線的,因為有線吸塵器吸不遠,每換個區域清掃就要拖著重到不行的機身找插座,操作時的線也會卡東卡西非常不方便,感受過無線吸塵器的便利性後,就再也回不去了!

責任編輯:笙歌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