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間諜頭子:英國科學界受中共影響 鸚鵡學舌(圖)

作者:成容 發表:2021-12-10 20: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MI6
前英國秘密情報局(通稱軍情六處或MI6)的負責人迪爾洛夫(Richard Dearlove)爵士。(圖片來源:維基百科/公有領域)

【看中國2021年12月10日訊】(看中國記者成容編譯報導)據前英國秘密情報局(通稱軍情六處或MI6)的負責人迪爾洛夫(Richard Dearlove)爵士稱,英國的科學部門受到了「中國共產黨的惡意影響」,因此鸚鵡學舌中共的黨派路線,稱Covid-19不是從武漢病毒研究所的實驗室泄露出來。

據《每日郵報》12月9日報導,在1999年至2004年期間擔任情報局局長的迪爾洛夫爵士認為,在過去20年裡,英國的許多大學已經開始依賴北京的資金。

在敦促各機構採取「更多措施保護知識產權」的同時,迪爾洛夫爵士對2019年12月Covid-19爆發後,英國在多大程度上呼應來自中共的潛在「宣傳」運動表示擔憂。

自從中國向世界發出警告,稱2019年12月有一種神秘的病毒在武漢流傳以來,關於其真實來源的辯論一直在進行。

專門操縱危險冠狀病毒的武漢病毒研究所,是被指掩蓋真相的高安全度實驗室。

76歲的迪爾洛夫爵士,在為《澳大利亞人報》(The Australian)製作的播客節目中說:「今後,我們必須採取非常謹慎的措施,在登記中國研究學生的去向和他們的興趣方面進行控制,並採取更大的措施來保護我們大學的知識產權,特別是在敏感研究領域。」

迪爾洛夫爵士在播客中說:「我非常確定,在武漢疫情爆發後,中國人--他們非常擅長這樣做--坐下來制定了他們自己的宣傳活動,這幾乎肯定是由國家安全部推動的,並由中華人民共和國領導層負責,以確保壓制任何關於他們的說法不正確的建議。

「我擔心的是,西方國家在多大程度上配合了這一點。」

這位前冷戰時期的間諜頭子,以前曾談到過他對大流行病起源的探究。

他曾經說過,Covid-19有所有的跡象表明「採取了一種自然的病毒並對其進行了組合」。

對迪爾洛夫爵士進行播客採訪的澳大利亞記者馬克森(Sharri Markson)早些時候說,她對「實驗室泄漏」假說進行了18個月的調查,使她對病毒從生物醫學設施中溢出的說法「深信不疑」。

她敦促關閉所謂的病毒「功能增益」研究,或對中國的實驗室進行更嚴格的審查,以避免未來的大流行病。

這種有風險的實驗涉及對病毒進行改造,使其更具感染性或致命性,希望能夠開發出治療方法和疫苗,以便在疫情爆發前搶佔先機。

中國一再堅持認為該病毒是由蝙蝠自然擴散到人類身上的,一些科學家同意Covid-19最有可能是自然起源的。

但是共產黨政府阻礙了獨立調查該病毒如何在疫情中心武漢跳到人類身上的努力。它壓制了記者的聲音,清除了科學資料庫,並使2019年秋季患神秘疾病的武漢病毒研究所的工作人員「失蹤」。

川普(特朗普)總統時期的美國前國務蓬佩奧說,關於Covid-19起源的情報表明,武漢實驗室是「中心點」。

蓬佩奧在一部記錄片中對馬克森說:「有大量的--儘管是間接的--證據表明武漢實驗室是這個中心點。也請記住,此時[2019年底]有14名美國外交官在武漢實地觀察,觀察當地正在發生的事情。我希望有一天,我們能夠更廣泛地獲得這些信息,但是......累積的證據......都單一地指向了武漢病毒研究所。」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