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官場人事異動頻繁 10天內6名省級高官轉任人大(圖)

作者:李林 發表:2021-12-13 11: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王雁飛卸任四川省委常委、省紀委書記
王雁飛卸任四川省委常委、省紀委書記,以「省人大常委會黨組成員」的身份對外亮相。(網路圖片)

【看中國2021年12月13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林綜合報導)自本月以來,中共各省地方官場發生重大異動,至少有6位省部級高官先後到了人大系統。最新的一例人事變動來自廣西,廣西壯族自治區黨委常委、秘書長卸任。

黃偉京改任「自治區人大常委會黨組副書記」

12月9日,有媒體注意到,卸任廣西壯族自治區黨委常委、秘書長職務的黃偉京現已履新自治區人大常委會。12月6日至8日,卸任廣西壯族自治區黨委常委、秘書長後,黃偉京以「自治區人大常委會黨組副書記」的身份外出調研。

黃偉京,男,漢族,1962年9月生,今年59歲,廣西賀州人,1981年7月參加工作,1986年6月加入中國共產黨,中央黨校經濟管理專業畢業,中央黨校大學學歷,高級會計師。公開資料顯示,黃偉京長期在廣西學習、工作,擔任過南寧市委常委、副市長,欽州市委副書記,自治區財政廳廳長等職,於2016年升任自治區政府副主席,2018年任自治區黨委常委、秘書長。

在他之前,還有5人在本月到了人大系統工作:

12月3日,卸任四川省委常委、省紀委書記後,王雁飛(1963年2月生)以「省人大常委會黨組成員」的身份對外亮相,12月3日,卸任河北省委常委、政法委書記後,董仚生(1962年2月)以「省人大常委會黨組副書記」的身份亮相;12月6日,卸任雲南省委常委、曲靖市委書記後,李文榮(1962年10月)以「省人大常委會黨組成員」的身份亮相;12月8日,湖南人大網「省人大常委會黨組成員」欄目更新信息顯示,謝建輝(1961年11月)、張劍飛(1962年11月)均已擔任湖南省人大常委會黨組副書記。謝建輝(女)曾任湖南省委常委、副省長,張劍飛曾任湖南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

王雁飛卸任四川省委常委、省紀委書記

上述六人中,最年輕的是曾經擔任過四川省委常委、省紀委書記的王雁飛。王雁飛,男,漢族,1963年2月生,今年58歲,河北讚皇人,1983年6月加入中國共產黨,1986年7月參加工作,中國政法大學憲法學專業畢業,研究生學歷,法學碩士。

公開資料顯示,王雁飛曾在河北、寧夏、四川三地工作,2015年4月跨省到四川,後擔任了6年多的四川省委常委、省紀委書記。

董仚生卸任河北省委常委、政法委書記

董仚生則長期在政法系統任職。董仚生,男,漢族,1962年2月生,今年59歲,江西宜豐人,1984年2月加入中國共產黨,1984年7月參加工作,中央黨校法學專業畢業,中央黨校在職研究生學歷。

公開資料顯示,董仚生曾在江西、河北兩地任職,他到河北的時間是在2013年7月,擔任過河北省副省長、省公安廳廳長,河北省委常委、政法委員會書記。

李文榮卸任雲南省委常委、曲靖市委書記

值得一提的是,上述幾人中,還有一人此前是市委書記,即李文榮。李文榮,男,漢族,1962年10月生,雲南昭通人。1984年3月加入中共,1984年8月參加工作,在職研究生學歷。

公開資料顯示,他長期在雲南工作,擔任過昆明市市長、曲靖市委書記,2016年12月躋身雲南省委常委。換屆後,他從常委班子中退出。

謝建輝(女)卸任湖南省委常委、副省長

此外,上述幾人中,還有一位女性官員,即謝建輝。謝建輝,女,漢族,1961年11月生,今年60歲,湖南長沙人,1978年11月參加工作,1978年8月加入中共黨,中央黨校研究生學歷。

公開資料顯示,她長期在湖南工作,擔任過湖南省商務廳廳長、省發展和改革委員會主任、副省長,2017年5月躋身湖南省委常委,後兼任省委秘書長。

2019年5月,她二度履新湖南省副省長,至2021年12月。

在謝建輝之後擔任湖南省委秘書長的是張劍飛。他1962年11月生,今年59歲,曾長期在交通部工作,後「空降」湖南。在換屆之後,他卸任湖南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與謝建輝同時赴省人大工作。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