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海軍陸戰隊武器更精良 備戰台海(圖)

作者:古望琴 發表:2021-12-16 22: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機動短程防空系統(M-SHORAD)。
美國機動短程防空系統(M-SHORAD)。(圖片來源:公有領域/美國陸軍)

【看中國2021年12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古望琴編譯/綜合報導)美國海軍陸戰隊是專門的兩棲和遠征作戰部隊,為了應對印太地區水面島嶼多的特點,在保持緊張高強度的射擊、移動和通訊的訓練中,海軍陸戰隊正在變得更輕、更高效。人們說,在戰鬥中擊敗美國海軍陸戰隊幾乎是不可能的。那麼是什麼武器讓海軍陸戰隊如此致命?這篇文章介紹海軍陸戰隊,現在裝備的戰機、陸地作戰武器、防空系統以及後勤補給用的無人飛行器

空中作戰的AV-8B「鷂II+」戰機和F-35C

美國海軍陸戰隊的AV-8B「鷂II+」(Harrier)戰機是從英國鷂式飛機改型而來,可以垂直起落。雖然和F-35相比,不能超音速飛行、不具備隱形能力、航程還是偏短,但是「鷂II+」的性能還是不錯的。

由於採用全新的機翼,比起第一代「鷂」式戰機,它的翼下挂點由4個增至6個,另有一個腹部武器挂架,可以發射AIM-120中距空空導彈和AGM-65「小牛」導彈,飛行員還配備了頭盔瞄準系統,整體作戰能力比艦載武裝直升機還是強很多的。深入攻擊敵人的指揮和控制中心、攔截和格鬥、武裝偵察、護送直升機和近距離空中支援,都要靠AV-8B「鷂II+」戰機。

今年年初,美國海軍陸戰隊宣布,將保留5個中隊的AV-8B「鷂II+」垂直起降戰鬥機一直到2029年,之後才會是隱身和感測能力超好的五代機的天下。美陸戰隊一共訂購了353架F-35B和67架彈射起飛、攔阻降落的F-35C,後者將和美國海軍的F-35C共同部署在美國海軍的11艘超級核航母上。今年12月初,海軍陸戰隊戰鬥機攻擊中隊和第3航母打擊群進行了最後一次綜合訓練,完成了F-35C首次在航空母艦上的部署。

地面作戰的便攜武器

在狙擊槍方面,美國海軍陸戰隊,已經訂購了116支CSASS(緊湊的半自動狙擊系統)步槍,每個售價8,595美元,計畫用來在步兵單位中取代M110狙擊步槍。與M110相比,CSASS比M110更短(91公分),也更輕(4.1公斤)。但是,特殊的狙擊分隊,仍在使用有效射程為875碼的M110和射程超過1000米的Mk13 Mod7狙擊步槍。這些狙擊手們,一槍打掉一個敵人,能夠減少隨機射擊,增加對戰場的控制能力。

只有五磅重的肩扛式M72輕型反坦克武器(LAW),能發射的66毫米反坦克彈,最大射程約為1,000碼,可穿透12英吋以上的裝甲。升級後的M72LAW FFE備連續發射功能,夜間射擊時,發射管口和彈藥產生的閃光,小於M9手槍的閃光,降低了敵人識別的能力。其中,M72A10多功能反結構彈藥,可根據目標構造以快速或延遲模式運行,用於摧毀建築物、掩體和敵方人員。美國海軍陸戰隊計畫2022年投入使用新一代M72FFE。

M252型81毫米迫擊炮(M252 81mm Mortar)是中程迫擊炮,有50英吋長,最大射程5660米,最小射程180米。該迫擊炮殺傷力和精確度很高,最適合對付空曠地帶的敵軍,缺點是太重:大炮組件重35磅;兩腳架組件重27磅;底板是26磅,3人操作。但設計很簡單,組件的組裝也很簡單。M252型81毫米迫擊炮可發射高爆彈、照明彈、煙幕彈、教練彈等。在巷戰中主要用於殺傷遮蔽物後的敵人,摧毀敵方車輛、火炮等目標。

海軍陸戰隊的移動防空系統

復仇者防空系統(Avenger Air Defense System),是美軍第一種能在行進間發射的防空導彈系統,承擔低空防禦任務,目標是巡航導彈、無人飛機、低飛的高速固定翼飛機和直升飛機等。復仇者防空系統完全自動化,裝備前視紅外(FLIR)感測器,具有晝夜全天候交戰能力,炮塔可360度旋轉,每個吊艙可容納四枚毒刺導彈或總共八枚導彈。

復仇者系統體積小,運輸非常方便,一架C-130運輸機,可同時運載3套復仇者系統或5具發射裝置。發射裝置可以裝配在悍馬軍車上,也可裝配在M113裝甲車和其它輪式/履帶式車輛上。

海軍陸戰隊正在開發自己的新地基防空系統——輕型機動防空綜合系統,該系統集成了電子干擾技術與火炮等軟硬殺傷技術,可以安裝在美軍阿爾法全地形車、聯合輕型戰術車及其它作戰平台上,該系統的作戰測試在2019年完成。

小型四軸飛行器完成前線補給

對於海軍陸戰隊來說,後勤補給的終端特別具有挑戰性,不過,這架四軸飛行器可以提供幫助。10月初KARGO飛行器首次亮相,這款小到可以裝在標準集裝箱內的飛行器,可以把數百磅的物資運送到數百英里之外。根據Kaman公司披露的資料,KARGO「自行部署範圍,超過500海浬,可攜帶多達800磅的有效載荷。最厲害的是,它能感知並避開途中的障礙物,精確交付物資。兩名人員在幾分鐘內,就能完成從卸貨到重新起飛的操作。」 在戰場上,後勤船承擔大宗補給,把材料運送到最前線的任務,小型高效四軸飛行器KARGO,就大有用武之地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