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沖喪母不能奔喪 回國隔離留最深遺憾(組圖)

作者:楊天姿 發表:2021-12-16 20: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陳沖
陳衝回國遭隔離,喪母卻不能奔喪(圖片來源:微博)

【看中國2021年12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楊天姿綜合報導) 新冠疫情給人造成的生離死別,不僅僅是病毒本身,還有管制政策帶來的一些遺憾。比如,著名演員陳衝日前就因為母親病危,她回國盼見最後一面,但人還在隔離期,母親卻已經走了。

陳沖回國被隔離 喪母卻不能奔喪 

據報,陳沖的母親張安中在今年二月份被診斷為淋巴癌,陳沖大年三十傍晚趕到上海,五月底離開的時候,母親做了化療,病情有所好轉。今年中秋還和老同學聚會,但到了九月份再次因嚴重感染和輕度心衰住院,十月初再次飛回上海,陳沖不久前剛回美國,母親就病危了。

陳沖再次回國要隔離14天,而媽媽堅持了一個禮拜,便與世長辭,陳沖沒能最後陪伴在母親的身邊,感到悲痛欲絕。

陳沖的遺憾是沒能在最後一刻陪伴在母親的身邊,其實她的兩個孩子和老公都在美國,所以她需要飛來飛去,因為疫情,海外人士到上海都要隔離14天,所以這都是難以避免的。

據悉,上海要求隔離14天已經是目前中國國內最寬鬆的了,隨著疫情復燃,各地隔離時間有所調整,最強隔離政策出臺,瀋陽隔離需要56天位居榜首。

陳衝近日在微博發布了母親去世的消息,這不是訃告,而是一篇寫滿對母親無盡思念的文章。

「母親走了,當時是接到病危通知的哥哥告訴自己,媽媽可能等不到自己隔離三週出來了。」

陳沖母親張安中是神經藥理學家

陳衝出生在高級知識份子家庭,父親陳星榮是上海華山醫院的放射學專家,而母親張安中,是復旦大學的教授,同時也是神經藥理學家,她的父親張昌紹是著名藥理學家。  

2021年2月,張安中被確診為淋巴癌,陳衝回憶那時的情形仍記憶猶新:「大年三十傍晚我趕到上海。五月底我離開的時候,她挺過了化療,病情好轉了不少。中秋節母親還跟幾位老同學們聚了會,照片上她笑容滿面。但到九月底她又因嚴重感染和輕度心衰入院,我在十月初再次飛回上海。陪伴母親的時候,母親還輕輕地給唱搖籃曲,用因風濕和關節炎而變了形的手溫柔地拍打自己......」

「母親樂感很好,有一副美麗的歌喉,85歲仍然音准,英文和俄文的發音也字正腔圓。由於阿爾茨海默,午飯的時候,她完全忘記了上午唱歌的事,但是那天她一直哼著那些調子,非常快樂。也許記憶裡最後消失的就是感情和音樂。」

在陳沖的記憶裡,母親永遠充滿「少女感」:「最近有人問我對正在流行的‘少女感’一詞有什麼想法,人們是指皮膚的光潔和皮下的膠原蛋白,可我一聽到那個詞,馬上想到母親,她那不可腐蝕的純潔和真,比我見過的許多少女都更有‘少女感’。」

「母親逝世後,關於母親的點滴、近近遠遠的記憶圍繞著自己,像無數個螢火蟲在黑夜裡閃爍,而每一隻都是母親的靈魂。」

身為復旦大學教授,神經藥理學家,張安中的一生可謂燦爛傳奇。張安中出身棟樑之家:父親張昌紹是著名藥理學家,1946年和1948年分別在《科學》和《自然》報導中藥常山及其活性成分的抗瘧作用,對後來青蒿素的科學研究有重要影響;母親史伊凡是知名社會學家,和徐志摩、沈從文交情甚篤;丈夫陳星榮醫學博士出身,是一位著名影像學家;大兒子陳川,目前是一位旅美華人畫家;最為人所知曉的女兒陳沖,則是華人影圈中的著名影星。

陳沖
「母親走了,當時是接到病危通知的哥哥告訴自己,媽媽可能等不到自己隔離三週出來了。」(圖片來源:微博)

回國隔離最新政策

北京隔離政策14+7+7 北京口岸入境:北京口岸入境人員在14天集中隔離期滿後,繼續開展7天居家或集中隔離,期滿後再進行7天健康監測

天津隔離政策14+7 天津口岸入境:14 天集中隔離+7天居家隔離

上海隔離政策14+7:14天隔離觀察後,繼續開展7天社區健康監測。在隔離觀察和社區健康監測期間實行6次核酸檢測,對經研判為重點關注對象的,適當增加核酸檢測頻次。

南京隔離政策14+14:14天集中隔離,再加14天居家隔離醫學觀察。

湖北隔離政策14+14 湖北口岸入境:14天集中隔離醫學觀察,期間進行2次核酸檢測和1次抗體檢測;集中隔離醫學觀察期滿後再實施14天居家醫學觀察,期間進行兩次核酸檢測。

吉林隔離政策14+14/14+7+7 吉林省對從境外高風險國家返回人員執行「14+14」天隔離,即在入境口岸集中隔離14天後,到吉林後繼續集中隔離14天。

遼寧隔離政策(瀋陽除外) 14+7+7 自遼寧入境(除瀋陽外):實施14天集中隔離後,再進行7天居家隔離(不符合條件的進行集中隔離)和7天社區健康檢測。14天集中隔離期間進行2次核酸檢測和一次抗體檢測,期滿後各進行一次核酸檢測。

瀋陽隔離政策28+28 28天賓館集中隔離醫學觀察後,再進行28天居家隔離。

等等......

隔離
瀋陽隔離需要56天位居榜首(微博截圖)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