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身上的這5個部位 千萬不要多吃(圖)

發表:2021-12-18 14: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人喜歡吃豬肉,但豬身上有5處要少吃。
中國人喜歡吃豬肉,但豬身上有5處要少吃。(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豬的營養價值高,富含多種礦物質、維生素、脂肪酸、氨基酸和優質蛋白質,是人體不可缺少的成份。豬肉,獨具風味,北方紅燒肉、把子肉、酸菜肉、南方醃肉、梅菜扣肉,一想就口水直流,令人垂涎。

但需要提醒大家的是,豬身上有5個部位建議不要多吃:

1、豬腦

人們的飲食方式日趨多樣化,烤煮的層出不窮。燉豬腦,烤豬腦也進入大眾視野。有不少腦花愛好者,覺得豬腦口感軟糯、鮮美,一口下去味蕾就滿足了,再加上它含有蛋白質,就是養生佳品。

這個觀點完全是錯誤的。豬大腦中含有大量的飽和脂肪酸,進入人體後,與膽固醇相遇,等於聯合,降低高密度脂蛋白,結成粘稠物質,結成血栓。誘發心腦血管疾病。

2、豬肝

豬肝應該是大家餐桌上的常客,它不僅口感軟糯,營養價值也非常高,豬肝中含有豐富的鐵元素,在平時適量吃些豬肝,能夠起到補氣養血的功效,而且豬肝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對於維持視力也有一定的好處。

但是豬肝並不是吃得越多越好,動物肝臟畢竟屬於解毒和代謝器官,一些重金屬,獸藥,農藥等都是在肝臟中經過代謝排出體外,容易導致肝臟內蓄積有害物質過多。另外豬肝中含有大量的膽固醇,攝入過多也會增加心血管疾病的風險。

3、豬皮

到了一定的年齡,女性的身體各個器官都會走下坡路,衰老速度加快,進入更年期,這導致體內膠原蛋白的流失,難以維持肌膚的年輕狀態。也是因為這個原因,很多人會選擇吃豬皮來補充所流失的膠原蛋白,達到延緩衰老、美容養顏的效果。

但有研究指出,豬皮中所含膠原蛋白的含量較高,不能被人體直接吸收,經皮膚吸收後,最後會形成脂肪,囤積在腰腹部,增加心腦血管疾病的危險。

4、豬脖子

不論是雞脖、鴨脖還是豬脖,從醫學角度來看,任何生物頸部都有大量的淋巴組織,計算出垃圾中轉站,儲存的毒素較多。

而且由於豬的生存環境,它的淋巴更不健康,算上廢物回收箱,長期攝入,不但不養生,反而要養醫。

5、豬大腸

聽說過「火爆肥腸」嗎?它是一道比較有特色的家常菜,味道鮮,加上每家必備的下酒菜,深受過年派對的喜愛。還有不少熱愛豬腸的朋友認為,大腸應該保持原汁原味,就像臭豆腐一樣聞著臭吃著香。實際上,豬腸就是它的糞便儲藏地。

大腸或會有糞便殘留,其飲食及生活環境,即使在高溫殺菌消毒後,仍會殘留許多肉眼無法察覺的病菌,或引起腸胃疾病。

其次,大腸內壁含有大量的油脂,食用後,或可引起體內膽固醇.甘油三酯含量,或可誘發高血脂。

責任編輯:wendy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