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部:共機擾台今年已逾940架次(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21-12-22 16: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運8反潛(同型機)
台灣國防部統計今年共機擾台逾940架次。(圖片來源:國防部)

【看中国2021年12月22日讯】(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臺國防部長邱國正今天赴立法院專案報告,根據報告內容,今年1月迄今,共機擾臺已逾約940架次,並多次在臺灣周邊從事針對性及抗擊外軍的軍事挑釁行動。

據中央社報導,國防部長邱國正今(22日)赴立法院提交「面對中共軍力提升,我國戰備因應作為」的專案報告。其中指出,中共迄今不僅未放棄武力犯臺,且軍事威脅及挑釁意味更甚以往,常態性頻繁派遣機、艦擾臺,企圖造成灰色地帶衝突。

國防部統計,今年1月迄今,共機擾臺已逾約940架次,並多次在臺灣周邊從事針對性及抗擊外軍的軍事挑釁行動。例如繼11月28日首度派遣運油20加油機赴西太平洋從事演訓,近日「遼寧號航艦」穿越宮古水道執行今年第2次遠海訓練。

為因應中共與日俱增的機、艦襲擾,國防部說明,將統整近年來共軍各種軍事威脅行動,持續完備「國軍經常戰備時期突發狀況處置規定」及相關應處程序的修訂。國軍也會依防衛作戰需求,持續進行聯合戰力整建,以不對稱作戰思維為基礎,朝「遠距、精準、機動」方向發展,重點於遠程打擊、制空、制海、國土防衛作戰、資電網路攻防及聯合指管情監偵等六大面向,提升國軍整體戰力。

針對共軍機、艦逾越臺灣防空識別區的侵擾行為,國軍秉持「愈接近本島、反制力愈強」原則,採多重複式手段,轉用在航機、艦,及三軍防空部隊妥慎應處,增進用兵彈性與兵力節約,降低肇生事端、引發衝突風險。

在網路作戰能力方面,國防部表示,會依新型態網路及電戰威脅,運用資安防禦系統,建構網路偵蒐、防護與反制等措施。另也會開辦資安管理幹部訓練課程,培養專業人力,並規劃三軍聯合資電操演,強化作戰效能,未來各式機動載具將朝「小型、分散、快速部署」方向發展,提升資電裝備存活率,發揮制電磁權的優勢。

另外,美國國際關係權威期刊《外交事務》(Foreign Affairs)在2022年1/2月號中,針對「核武國家的數量十年內是否會增加」一事,詢問了50位外交安全領域專家學者看法,其中21人認為會增加、21人不認同,8人保持中立。值得關注的是,其中有專家也將臺灣列入潛在名單中。

對此,邱國正今日答詢時表示,目前為止國軍建軍從未討論核武問題,「我們不生產,不發展,不取得核武」,希望媒體不要跟風起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