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韻詩與立場新聞遭殃 賴清德痛斥北京(圖)

作者:劉世民 發表:2021-12-31 16: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賴清德
近日香港藝人何韻詩及網媒《立場新聞》的現任及前高層被香港警方國安處拘捕了。中華民國副總統賴清德痛批北京殘害自由之聲與箝制新聞自由。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1年12月31日訊】(看中國記者劉世民綜合報導)近日香港藝人何韻詩及網媒《立場新聞》的現任及前高層遭控涉「串謀發布煽動刊物罪」,被香港警方國安處拘捕了,其中何被扣查36小時並獲准保釋。昨日中華民國副總統賴清德聲援,更痛批北京殘害自由之聲與箝制新聞自由。多個台灣公民團體也在台北舉辦聲援記者會,同時也呼籲政府儘速修法及提配套,以接納更多赴台港人。

相關新聞

香港何韻詩等人被捕 台灣各界嚴厲譴責

港警抓捕「立場新聞」高層 蔡英文發聲

賴清德在臉書上發文認為,台灣「對民主自由價值的堅持,以及對人權、法治與正義的信念,更對國際社會的集體安全和繁榮,同樣不可或缺。」他對《立場新聞》事件感到很遺憾,更痛批北京殘害自由之聲,一意孤行粗暴手段,箝制新聞自由,對每位「堅持做真新聞」的港人,產生了寒蟬效應。

賴清德還說,台灣曾經走過晦暗年代,「過往經歷使我們相信,追逐民主自由的勇氣,從不因風雨而動搖,也從不因威脅而退縮。」他強調︰「我們相信,只要有燈,就會有人。」更表示,只要堅持民主普世價值,香港人追逐自由之勇氣也不消滅,他呼籲世界各國關照彼此、支援民主夥伴,台灣面對威脅跟挑戰,會繼續深化民主並用此力量撐香港、撐港人。

據《中央社》報導,在台灣的香港邊城青年所主辦的「聲援香港新聞自由,抗議極權清算『立場』」在台北舉行,台灣民間支援香港協會、西藏台灣人權連線、經濟民主連合、台灣人權促進會、台灣勞工陣線協會等團體出席。

台灣香港協會的理事長桑普針對《立場新聞》事件表示,能觀察到目前香港的情況,輕易便會因言入罪,港媒也都噤聲,人民喪失知的權利。他認為,香港到明年可能將完全無獨立媒體;網紅、公眾人物等也都噤聲,港民未來更難得知道事件真相,香港正在慢慢跟大陸與北韓相似。

桑普說,雖然台灣民主自由仍然在加強,可同時也有許多「中國在地協力者」帶動親共路線,一夕之間新聞自由可以消失,所以需要以輿論守護。

香港邊城青年的執行委員馮詔天也強調,《立場新聞》不僅是獨立媒體,也同時是港人的縮影,香港人現在處於深淵中,急切需要台灣援助。台灣當前確實要更有效地對香港情勢做立法配套,同時也是為了台灣民主防禦。

經濟民主連合的研究員江旻諺更呼籲政府「撐香港」必須有修法決心,因應港情變化,要重新思考台港間的法律關係。另外,目前若有媒體人在香港遭政治打壓危害而迫切需要離港,也希望能在不影響政府防疫措施前題下,盡快接納他們申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