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利班禁偶像崇拜 服裝店模特兒全遭「斬首」(圖)

發表:2022-01-03 07: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1年9月3日,一群阿富汗婦女在喀布爾市中心參加爭取塔利班治下女性權利的遊行。
2021年9月3日,一群阿富汗婦女在喀布爾市中心參加爭取塔利班治下女性權利的遊行。(圖片來源: HOSHANG HASHIMI/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月2日讯】最近塔利班阿富汗西部省份赫拉特(Herat)下達一道命令,所有服裝店老闆必須把店內的人形模特兒進行「斬首」,認為這樣可以免民眾觸犯伊斯蘭教法中「不得崇拜偶像」之條令,引發眾多服裝店老闆的強烈反彈。

禁止崇拜偶像 人性模特兒要「斬首」

根據《太陽報》報導指出,在伊斯蘭教中,真主阿拉為唯一的真神,所以崇拜偶像將被認為是一種不可以饒恕之重罪。為此,當地政府美德傳播和犯罪預防部在上週頒布了新令,以要求省內所有的服裝店必須把人形模特兒全數移除,否則就會違反伊斯蘭教義中的「偶像崇拜」罪。

該項爲避免崇拜偶像的新令頒布之後,立即引發大批店主反彈,他們認為若移除人形模特兒將會帶來巨大之經濟損失,同時可能導他使們原本就已經愈發慘淡的生意更一落千丈。隨後塔利班當局宣布稱,服裝店可留下他們的人形模特兒,但「所有人偶必須遭斬首」。

當地的商人阿卜杜勒瓦杜德(Abdul Wadood Faiz Zada)稱,這些人形模特兒的要價不菲,一個價格至少美金70元至100元(大約新台幣1940到2772元),如果「斬首」人形模特兒,勢必將會造成嚴重損失,所以服裝店老闆們希望能夠以用遮蓋人頭的方式來代替「斬首」。

自從塔利班於去年8月掌權以來,當地婦孺之權利就一直備受國際矚目,且認為阿富汗女權在塔利班的掌管之下,將會倒退20年。有一名當地居民痛訴說,「塔利班根本並沒有改變,現在他們的政權尚未得到國際承認就已經這樣為所欲為,當他們得償所願之後,一定會對我們祭出更加嚴格的限制。」

阿富汗塔利班:女性無男性的陪同不得逾72公里旅行

2021年12月26日,阿富汗塔利班(Taliban)公布最新規定,女性不得在無男性的陪同之下,進行逾72公里遠的長途旅行。對此,維權團體批指,新令是朝著讓女性淪為囚犯的方向邁進一步了。

根據法新社報導指出,該項規定是由「勸善懲惡部」(Ministry for the Promotion of Virtue and the Prevention of Vice)所發出的指導方針,同時也呼籲所有的車主,必須拒絕搭載沒有戴頭巾的女性,亦要求民眾不得於車上播放音樂。此舉已經引發維權人士之譴責。

去年8月15日,強硬派伊斯蘭主義組織塔利班掌權之後,不讓許多公務部門的女性重返原先的工作崗位,而且女孩們大多仍無法接受中等教育。

雖然塔利班試圖於國際上樹立一個溫和形象,以期能夠恢復前政府在美軍撤離最後階段垮台之際時被中止的國際援助,但塔利班仍然逐步地限制女性權益。

其實,「勸善懲惡部」已經在數週之前也要求阿富汗電視頻道必須停止播放有女演員參與的戲劇或者連續劇,同時要求女性記者上電視時要穿戴頭巾。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