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湖北首富蘭世立發聲:100多億資產化為烏有

發表:2022-01-07 04: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2年1月7日訊】1月6日,前湖北首富、東星集團創始人蘭世立在被判無罪後於武漢召開媒體發布會。他向媒體透露,被羈押897天後,就被廣州市檢察院指控犯合同詐騙罪一案,其已獲廣州市中級法院判決無罪。

「黃鶴一去不復返,此地還有蘭世立。」出獄後蘭世立回到武漢,在黃鶴樓前發了這樣一條抖音。2005年,他是首位入選《胡潤百富榜》的湖北富豪。

直到去年,前湖北首富、東星集團與東星航空創始人蘭世立在公眾視野中還是登上「紅色通緝令」的逃犯。

在發布會上,蘭世立表示,2019年11月9日,自己被國際刑警組織通過新加坡警方、中國警方從新加坡抓捕後押送回到中國,隨後被廣州市公安局關押在廣州市第一看守所、廣州市第三看守所直至被廣州市中級法院宣判無罪釋放。

據鳳凰網1月6日報導,蘭世立表示,自己的案件從2016年的3月3日至2021年的12月20日,歷時6年9個月17天。期間,自己在泰國東方航空有限公司14架波音系列飛機(包括波音747-400四架,波音767-346兩架,波音737-300八架)的產權及泰國東方航空有限公司股權,均被李氏三兄弟非法侵佔,100多億資產化為烏有。

蘭世立的這個案子緣起於2015年蘭世立與麥趣爾李氏三兄弟合作收購泰國東方航空一事。

李猛與兄弟李勇、李剛是新疆上市公司趣爾實控人,主營乳製品與連鎖烘焙。李剛在2014年4月於上海中歐商學院CEO班認識蘭世立,當時蘭世立對其表示已買下泰國暹羅航空,並準備再拿下泰東航。

2015年,蘭世立與麥趣爾李氏三兄弟合作收購泰國東方航空,同年底,合作破裂。2016年2月,李氏兄弟向廣州警方報案,2016年3月2日,廣州公安局立案偵查。此後,蘭世立因合同詐騙被廣州警方刑事拘留,後監視居住,2016年7月9日在監視居住期間逃跑。

2017年11月15日,蘭世立實名舉報稱,麥趣爾實際控制人李勇與其胞兄李猛、李剛騙取自己航空公司百億資產,並指控麥趣爾涉嫌包裝上市。受此消息影響,麥趣爾股價當日跌停,次日開盤跌幅再度超過7%。

不過,在蘭世立實名舉報的次日,2017年11月16日,廣州市公安局通過官方微博發布消息披露,蘭世立因涉嫌合同詐騙罪已於2016年被廣州市檢察院依法批捕,並已被國際刑警組織列入紅色通緝令名單。

2019年11月9日,蘭世立在新加坡被逮捕,並於當天押解回廣州。

未來怎麼辦?

泰東航的飛機、股權,蘭世立表示要向李氏兄弟追回,但他也承認更多的精力要往後看:「我覺得疫情之後,航空和旅遊會出現報復性消費。」

「我還有幾家航空公司50%的股權,但我現在不能跟你們透露有哪些資產,」蘭世立說。

責任編輯:辛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