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萬童陷餓死危機?塔利班「以工換糧」抵薪水(圖)

發表:2022-01-13 07: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乾旱示意圖
塔利班去年8月攻下阿富汗掌權之後,致使該國經濟、人道危機加劇,且面臨嚴重乾旱。(圖片來源: 公用領域 Pixabay)

【看中国2022年1月12日讯】激進組織塔利班(Taliban)在去年8月攻下阿富汗掌權迄今,已使當地經濟和人道危機加劇。有英媒報導,塔利班表示,目前正在擴大進行「以工換糧」(food for work)計畫,亦即用捐贈的小麥來抵數萬名公部門勞工之薪資。

根據《BBC》報導指出,塔利班於接管阿富汗之後,接連受到來自於他國的痛擊,其中包括塔利班成員遭制裁、央行資產凍結,以及外援暫停,這些原本支持著部分運作的援助已不再,也加深了該國金融危機。

報導稱,由於外國政府相當擔心數百萬人受到挨餓,因而持續進行人道援助,並繞過當局而由國際組織來進行分配發放。聯合國(UN)在週二提出呼籲,現今阿富汗需要44億美金的援助,因為有過半人口(也就是2440萬人)有需求,可是此舉可能引發外界的質疑,深怕塔利班士政府是否會挪用人道援助,且挹注至政府的金庫中。

有知情官員透露,主要由印度捐贈予前阿富汗政府的小麥,目前已遭塔利班用來支付給勞工,4萬名的工人每日10公斤,此一「以工換糧」的計畫,大部分是用於首都喀布爾,未來將會擴大至全國適用。

報導也提及,塔利班政權已從巴基斯坦接收了18噸小麥,並說好還會再有37噸進來;同時也正與印度洽談55噸甚至更多的小麥,不過官員並未說明新捐贈的小麥,其中有多少比例會用於支付薪水或者作為人道援助使用。

去年11月28日,阿富汗政府總理、也是塔利班創始人艾昆德表示,由於該國通膨情勢嚴峻,經濟已陷入困境,阿富汗正處於貧困狀態,籲請國際社會能夠伸出援手,且要求美國把凍結的資金還給阿富汗,以解決燃眉之急。

據《彭博》報導,依據聯合國統計顯示,阿富汗在近4000萬人口之中,有一半以上已面臨了嚴重飢餓,隨著嚴冬之來臨,100萬兒童將可能會死亡,甚至警告至2022年年中,在阿富汗有97%人口將可能生活貧困,還高於2020年的約72%。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