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貿易代表:歐美應聚焦中國非市場經貿政策

發表:2022-01-13 20: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2年1月13日訊】美國貿易官員說,隨著美國與歐盟在解決彼此之間的貿易爭端時不斷取得進展,雙方現在可以將更多的精力用於共同應對中國的不公平經貿政策。

歐盟和美國去年3月同意把因飛機補貼爭端而實施的價值數十億美元的進口關稅暫停四個月,並致力於在世界貿易組織解決這個持續了16年的爭端。雙方當時表示,任何解決方案都必須聚焦中國

在國際與歐洲事務研究所星期三(2022年1月12日)主辦的一場活動中,美國貿易代表戴琪通過視訊發表講話時重申了歐美共同應對中國不公平貿易政策的願望。

她說,「通過解決這項爭端,美國和歐盟現在可以將注意力轉移到處理中國的有害和非市場經濟的貿易行為。那種行為扭曲了航空工業市場,為世界其他國家製造了一個不公平的競爭環境。」

中國一直在試圖開發自己的大型客機產品C919,並規定許多向中國商用飛機公司供貨的外國廠商在中國建廠或通過中外合資企業組裝相關設備。市場觀察人士們說,這種做法為中國竊取歐美先進航電技術提供了方便。

中國領導人習近平力捧C919客機的製造,並希望中國製造客機有朝一日在國際市場上與歐洲的空客和美國的波音競爭。

戴琪還希望日本加入美國和歐盟的陣容,共同應對中國的非市場經濟手段。她在會前發給媒體的演講稿中說,「我們也與歐盟和日本更新了三邊夥伴關係,以便共同應對非市場經濟政策和行為對全球公平貿易的挑戰。」

北京曾向歐洲做出重大讓步,簽訂了歐中全面投資協定,希望以此瓦解美國與歐盟聯手應對中國不公平貿易政策的努力。但是在中國由於新疆問題對一些歐洲議會議員實施反制裁後,歐洲會議決定不為批准這項協定作出表決。

責任編輯:辛荷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