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招教你拆除牙結石「炸彈」(組圖)

發表:2022-01-14 07: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洗牙
小知識:洗牙不會傷牙齒。(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牙齒上出現「小石頭」了?那是「牙結石為甚麽會出現牙結石?這跟我們的牙齒結構有關係。每兩個牙齒之間都存在著縫隙,食物殘渣便會滲入這個空間裡面,而有些細小的東西很難被清理出來,日積月累這些食物殘渣就會堆積在牙齦和牙齒之間,形成了牙結石。

人一旦患上牙結石,就會出現口臭,時間久了,會影響到我們的牙齦健康和其他健康。

那麼要怎麼處理牙結石呢?主要從兩個方面入手,第一是醫學上的,第二是生活上的。

3招教你拆除牙結石「炸彈

1、洗牙

洗牙是指利用超聲產生的高頻振動,將牙齒縫隙、牙齦表面可能附著的細菌和牙結石清除。在洗牙的同時還會同時進行拋光等,可以讓牙齒表面的一些污漬殘留清除乾淨。

2、刷牙

想要清除牙結石,正確的刷牙方式也很重要。我們知道口腔每天都會產生大量的細菌,刷牙可以清刷掉一部分的細菌以及殘留的食物。

3、飲食

飲食上要注意少吃過粘、過甜的食物,這類食物容易在牙齒上殘留,沒有及時清理易引起結石出現。

如何預防牙結石?

該如何去預防牙結石呢?做好這2件事。

1、勤刷牙

每日要保持至少兩次的刷牙次數,每次刷牙的時間不少於2分鐘,注意刷牙的姿勢要正確。除了刷牙以外,建議三餐後都養成漱口的好習慣,減少食物殘渣在口腔內停留的時間,可以顯著預防牙結石。

2、定期做檢查

牙齒和身體一樣,需要定期進行體檢。定期檢查牙齒可及時發現口腔記憶體在的一些異常問題,並及時作出處理,預防其進一步的發展。

牙刷 牙膏
每日至少刷牙兩次。(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小知識:洗牙不會傷牙齒

建議6~12個月就要洗牙一次。

洗牙可以預防牙結石持續增大導致牙齒鬆動、口腔疾病以及口臭等口腔問題出現,很大程度地保護口腔健康。

1、有些人認為洗牙會導致牙齒表面受損,讓牙齒越來越脆弱

暨南大學附屬第一醫院口腔專家指出,洗牙的過程中,洗牙工具甚至都不會直接接觸到牙齒,並不會對牙齒造成傷害。

2、有些人會問,竟然不會傷害牙齒,為何洗牙之後牙縫越來越大了呢?

一些人在洗牙後出現牙縫變大、牙齒鬆動的情況,這其實並不是洗牙的「鍋」。而是口腔內本身就存在縫隙,原來這些縫隙被牙結石填滿了沒法看見。在洗牙後牙結石被清除後,縫隙顯露出來了而已。

責任編輯:笙歌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