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牙膏要含氟才能預防蛀牙嗎?(組圖)

作者:張玉蘭 發表:2021-10-14 18: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小孩刷牙
使用氟化物更是全世界認定為預防蛀牙最有效的工具。(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現行口腔保健是採預防為主,其方法為:正確的清潔口腔、均衡的飲食習慣和定期的牙齒健檢,以及使用適量的氟化物。其中使用氟化物更是全世界認定為預防蛀牙最有效的工具。

氟是甚麼

氟是一種自然界中的氣體,它與金屬結合就是氟化物,而含氟牙膏是當今最廣泛使用來預防蛀牙的方法。

它能在牙齒表面形成較抗酸的「氟化磷灰石」,來抑制細菌對牙齒的酸蝕、強化脫鈣的琺瑯質表面,降低蛀牙發生的機會。

含氟牙膏的選擇

超市的牙膏
不論年紀大小,都可以用含氟量1000 ppm的兒童牙膏,來抑制細菌對牙齒的酸蝕。(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牙膏含氟標準規定:兒童含氟牙膏的含氟量介於250至500 ppm,低氟牙膏介於500至800 ppm,中氟牙膏介於800至1000 ppm,超氟牙膏則是超過1000 ppm。

臺灣高雄醫學大學口腔衛生科學研究所碩士王靖惠在2006年的研究指出,高氟的含氟牙膏能令唾液中氟離子濃度,在刷牙後的2小時內仍然顯著,能維持氟離子抗齲的有效濃度,評估會蛀牙的風險非常低。依照兒牙學會現在的標準,不論年紀大小,都可以用含氟量1000 ppm的兒童牙膏,來抑制細菌對牙齒的酸蝕。

正確潔牙最重要

綜合以上,建議家長應選購含氟量1000 ppm以上的兒童牙膏,並協助其在牙刷上使用豌豆大小量的牙膏,正確在三餐後、睡前潔牙,每次最少3分鐘,可以將齒間隙縫的殘渣清理得更徹底,且提醒孩童不要吞下,而是吐出,或是張嘴向下,讓它自然流出。

家長須協助孩童潔牙,直至孩童手部小肌肉發育完全,當然除了日常規律潔牙之外,家長也應每隔半年主動帶孩童至牙科診所進行牙齒健康檢查,只有從小養成良好的口腔保健習慣,才能確保口腔健康。

来源:看中國週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