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強大電子戰 被美軍F-35廢掉(圖)

作者:古望琴 發表:2022-01-18 00: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8年12月14日美軍的兩架 F-35B 閃電 II(右)和兩架超級大黃蜂(左)在阿拉伯海編隊飛行。
2018年12月14日美軍的兩架 F-35B 閃電 II(右)和兩架超級大黃蜂(左)在阿拉伯海編隊飛行。(圖片來源:美國海軍/CC BY 2.0)

【看中國2022年1月18日訊】(看中國記者古望琴編譯/綜合報導)俄羅斯北約的部隊都裝備有絕密的電子戰系統的軍用戰機,它們在波羅的海和黑海頻繁進行巡邏。不過最近,北約部隊向前邁出了一大步。一架洛克希德-馬丁公司的F-35戰鬥機,突然中斷了俄羅斯電子戰飛機的系統運行,俄軍震驚。

《美國秘密議程》(US Secret Agenda)報導,隨著烏克蘭危機的加劇,俄羅斯顯然在白俄羅斯的許多地區安置了電子戰技術,從這裡對歐洲構成嚴重威脅,飛機上的新型電子武器引起了北約的關注。義大利空軍的F-35戰鬥機,最近捕獲和攔截俄羅斯電子戰飛機,就是計畫中的議題。上週,來自義大利的一架F-35戰鬥機,成功攔截了俄羅斯的一架Ill-22P電子戰飛機(Ill-22 pp Porupshek),當時這架飛機正在試圖展開電子攻擊,而且兩架飛機之間的距離只有幾十米。據報導,俄羅斯的這種電子戰飛機,能夠使任何航天器和衛星失效。

俄羅斯的飛機被北約F-35戰機攔截,已經不是第一次了,去年也發生了類似的事件。2021年7月29日,北約戰鬥機和俄羅斯飛機,在波羅的海國家的領空附近,也就是國際空域,發生了非常有趣的親密接觸。當時兩架Ill 22pp無聲電子戰飛機、一架蘇-24戰鬥機和一架伊爾-76(Ill-76)戰略運輸機,正從俄羅斯在波羅的海的飛地加里寧格勒州,飛往俄羅斯本土。根據北約的發布,德國烏達姆(Udam)聯合空中作戰中心,派出了F-35戰機進行攔截和探測;主要原因是,俄羅斯飛機沒有飛行計畫或應答器代碼,會對民用航班構成潛在風險。

義大利F-35戰機的舉動,被認為是對俄羅斯長期入侵北約領空的最重要回應。F-35戰機能否在俄羅斯的空中優勢面前提供解決方案,現在已經有了答案。歐洲的許多國家,特別是波羅的海國家,最近開始了購買F-35的風潮,希望通過這種第五代隱形戰機,來結束俄羅斯在波羅的海的主導地位。

去年,丹麥收到第一架F-35,挪威進行了F-35的訓練,荷蘭皇家空軍宣布F-35戰鬥機投入使用,波蘭擴展了F-35機隊,美國和英國的航空母艦上的F-35執行了任務,芬蘭和瑞士最近也為選擇了F-35。所有這些事件的發生,都為北約從波羅的海威懾或摧毀俄軍的能力,描繪了新的圖景。F-35戰力在歐洲北部的集中,將讓美國及其盟國,可以迅速向俄羅斯領空發動大規模的空中攻擊。而且,這一戰術也會因F-35的多國多功能的先進數據鏈,而大大增強效果。

現在從陸地上,9個國家的F-35戰機可以從北約的空軍基地起飛;12個軍種的F-35已宣布具備初始作戰能力,6個軍種在戰鬥中使用了F-35戰機。美國和盟國的兩棲攻擊艦和航母,也可以從波羅的海地區起飛F-35戰鬥機。

當涉及到威懾或摧毀俄羅斯在整個東歐的任何形式的攻擊時,鑒於F-35的到來,戰略情況已經發生了深刻的和可衡量的變化。按照目前的態勢,俄羅斯並沒有那麼多蘇-57第五代飛機,即便是蘇-57亮相,性能上甚至可能比不上F-35戰鬥機。因此,美國和歐洲,從陸地和海上起飛的分散的網路化的F-35機群,將非常可能通過空中優勢來減緩、阻止甚至摧毀俄羅斯對北歐在東歐的成員國的地面入侵。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