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澡做4件事竟是在減壽?注意4個誤區(組圖)

發表:2022-01-23 07: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洗澡用品
大家可別小看了「洗澡」這件小事情,殊不知它也是存在很多學問的。(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洗澡是我們日常生活中很平常的一件事情,但大家可別小看了「洗澡」這件小事情,殊不知它也是存在很多學問的。現在正值冬天,一些老年人如果洗澡的時候不注意,有可能會發生一些意外。洗澡的時候有哪些誤區呢?很多人長期都沒注意到,一起來瞭解一下洗澡的誤區有哪些吧!

洗澡的4個誤區

洗澡的時候存在一些不經意的小習慣,可能會損害健康,例如以下幾種:

1、水溫過高

天氣比較寒冷的時候,相信很多人都喜歡在洗澡的時候使用燙一點的水,因為洗較燙的水可以讓全身都暖和起來。但是這個做法其實是錯誤的,如果洗澡的時候水溫過高,會導致血管擴張。一些低血壓的人群在此種情況下是具有危險性的,很容易會出現腦供血不足的現象,從而引起虛脫等症狀出現。

2、起床後就洗澡

早晨起床時,容易感覺整個人都迷迷糊糊的,很多人習慣選擇這個時候洗澡,可以讓整個人精神起來,促進大腦興奮。但是,在剛起床的時候就去洗澡其實是不健康的,因為這樣做容易引起眩暈,甚至會出現低血糖而休克的現象。

有雞蛋的餐點
建議大家起床後先去洗漱、吃早餐,等身體精神恢復了以後再去洗澡。(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如果習慣早上洗澡,建議大家起床後先去洗漱、吃早餐,等身體精神恢復了以後再去洗澡。

3、運動後馬上洗澡

運動以後,全身是汗,不少人也喜歡去沖個澡,但此時我們身上的毛細血管還處於張開的狀態下。如果這個時候馬上洗澡的話,會使寒氣入侵,很可能導致濕氣進入體內,對於健康而言是很不利的。

4、剛吃飽就洗澡

炎熱的夏天,吃完飯後往往感覺整個人大汗淋漓,挺不舒服的,此時沖個澡會舒服很多。但是在吃完飯後,我們體內的大量血液在胃部聚集,在這個時候洗澡的話,會導致全身血管擴張,使皮膚、肌肉上的血流量增加,於是就會給消化帶來很大的影響,容易引起消化不良等症狀。

瞭解以上一些洗澡的誤區後,再來瞭解一下生活中我們應該如何正確洗澡以維護健康。

一般情況下,洗澡水溫大約保持在和人體溫度差不多即可,通常在35~37℃之間是最合適的,可以避開水溫過高的危害。

洗澡的時候,不要過分去搓洗身上的皮膚,其實我們的皮膚上並沒有那麼多汙垢。很多人每次洗澡時都會使勁搓身體,這樣做很可能將我們皮膚上的角質層、脂質膜這些保護皮膚的屏障搓掉了,會讓皮膚暴露在外界的刺激下,對於皮膚的健康很不利。正常情況下,每次洗澡輕輕搓洗即可。

此外,早晨洗澡的話,建議飯後半個小時再進行比較好。晚上睡前要洗澡,則建議睡前2個小時洗澡,因為剛洗完澡,我們的體溫會升高,此時進入睡眠狀態比較不利。通常我們的睡眠會在體溫下降時來臨,洗澡後直接入睡是比較困難的。

責任編輯:亞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