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小洪成立專項小組 查孫力軍餘孽團夥(圖)

發表:2022-01-26 09: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月15日,中共官媒開播專題片《零容忍》,原中共公安部副部長孫力軍為在鏡頭前認罪。(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1月15日,中共官媒開播專題片《零容忍》,原中共公安部副部長孫力軍為在鏡頭前認罪。(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2年1月25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中共公安部原副部長孫力軍「政治團夥」成員公開曝光之後,日前公安部召開「肅清孫力軍政治團夥流毒影響專題會議」,並已成立專項工作領導小組。該小組由習近平親信、公安部黨委書記王小洪主抓。

公安部成立徹查孫力軍團夥的專項小組

中共公安部發布新聞稿,1月24日,公安部黨委書記、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長王小洪出席專題會議並講話。會議指出,全國公安機關以更嚴肅的態度、更嚴格的要求、更有力的措施,徹底肅清孫力軍政治團夥流毒影響,徹底清除涉及孫力軍政治團夥的「隱患後患」。

新聞稿對於孫力軍政治團夥的危害,措辭異常嚴厲,連提七個「嚴重」:「嚴重違紀違法,嚴重破壞黨的團結統一,嚴重危害黨和國家政治安全,嚴重損害黨的形象和執政根基,嚴重破壞了公安機關政治生態,嚴重損害公安隊伍形象」。外界輿論認為,這比中紀委當初狠批孫力軍「成夥作勢」更為嚴厲。

此外,會議還宣布,公安部黨委已成立肅清孫力軍政治團夥流毒影響專項工作領導小組,要求各級公安機關盡快成立相應領導機構和工作機構,在黨委和政府領導下,推進肅清流毒影響與維穩工作,迎接二十大。

孫力軍在2020年4月被查,中紀委指他「嚴重危害政治安全」。隨後政法系統多名高官相繼落馬,他們被指與孫力軍是同一個「政治團夥」。

新華社1月13日報導,孫力軍近日已被提起公訴。他被控「受賄」、「涉嫌操縱證券市場」、「非法持有槍枝」等三項罪名。

孫力軍流毒影響還在遺禍無窮

中紀委和官媒央視合作反腐專題片《零容忍》,1月15日首播,專題片通報了公安部原副部長孫力軍政治團夥犯案細節,指孫力軍政治野心膨脹,制訂了一個「十五年規劃」,圖謀更高的領導崗位,並經常向「小圈子」裡的成員封官許願。

專題片點名孫力軍團夥成員包括:江蘇省委原常委、政法委原書記王立科;上海市原副市長、市公安局原局長龔道安;山西省原副省長、省公安廳原廳長劉新雲,以及重慶市原副市長、市公安局原局長鄧恢林。此外,還暗示原公安部副部長傅政華也涉孫案。

大陸搜狐和網易網2021年9月14日曾刊發題為「鐵拳砸向利令智昏者!」的文章,披露中紀委牽頭召開的、以江蘇省公安廳原刑警總隊長羅文進為首的江蘇「司法黑幫」有關問題通報會的內容。當中指羅文進和鄧恢林(原重慶公安局長)同為湖北武漢老鄉,兩人互通有無,妄議中央大政方針,辱罵「國家主要領導人」,「甚至於計畫領導人在南京舉行紀念活動時不軌,被安全部人員阻止了罪惡活動」。

羅文進已於2018年7月退休。2020年7月31日被江蘇省紀委監委宣布受審。前述文章披露,羅文進被查半個月前,落馬的江蘇省檢察院原常務副檢察長嚴明供出了羅文進和鄧恢林、賴小民集團非法往來的情況。羅文進受審大約兩個多月後,羅文進的原上司、江蘇省委常委、政法委書記、原公安廳長王立科也主動投案自首。

對於文章中的「國家主要領導人」,不少分析者認為,應該就是指習近平。

旅居澳洲的法學家袁紅冰曾表示,「江蘇省公安廳原刑警總隊長羅文進就是江澤民曾慶紅派系的人,實際上就是曾慶紅和江澤民侄子吳志明(原上海政法委書記,老家江蘇揚州),一起培養起來的。」

二十大前政法系統整肅風暴來臨

時事評論員王赫撰文分析,出身於上海的孫力軍,47歲就成為公安部黨委委員,兼任公安部一局局長、二十六局局長、610辦公室副主任、港澳臺事務辦公室主任這四個敏感職務,這明擺的就是公安部和政法委「接班人」的架勢。習近平在二十大前拿下孫力軍,等於打掉了江派長期培養的政法「接班人」,粉粹了「上海幫」在政法系的人事布局。

時政評論人士王友群1月18日發表的文章表示,「操縱證券市場」,搞「金融政變」,這是涉及國家經濟命脈的大事,孫力軍作為公安部的一個副部級官員,級別還低了點。孫只能算其中的一個參與者,孫的上面肯定還有人。孫力軍的問題比前中共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書記周永康還嚴重。這表明,孫的上面還有比周永康地位更高的人在「操縱」他。

習近平一直在為二十大「三連任」布局,包括以反腐敗清除「異己」;繼續查辦副省部級及以上高官;對政法系統大清洗掌控「刀把子」。中共公安部將肅清孫力軍政治團夥,視為迎接二十大的首要任務。目前已有一些跡象顯示,公安系統風暴即將來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